自從上次在台南吃到麻辣鍋
我整個人好像開胃了
喔~不是,是更開胃了
因為我胃口一向很好

這幾天每天都在想麻辣火鍋這件事
昨天本來想約堂姐去大吃一頓的
結果她另外有約
想想一個人吃麻辣鍋還挺破費的
所以我就去路邊攤的小火鍋店包一份中辣的
再買一堆食材回家加水煮
煮完之後很開心的嗑了
一整個不辣

我不開心了
好像是在吃很鹹的火鍋

這時堂姐吃完飯來我家找我
看到我的湯馬上說看起來一點都不辣
他家有溢品的麻辣湯底
我聽到溢品眼睛馬上亮起來
二話不說跟她殺回家拿

回到家我馬上就弄下去煮
我媽很熱心的幫我把高麗菜洗了丟下去
她可能不知道麻辣火鍋為什麼叫麻辣火鍋
而且高麗菜又是最最最會吸辣油的
正當我想阻止她時
她又很俐落的丟了一把洗好的金針菇
算了,她是熱心的
我爸這時笑嘻嘻的從外面回來
他很開心家裡有正宗的麻辣火鍋可以吃
我姐說這是大辣的
我爸馬上俗辣的說他現在只敢吃小辣

吃正宗的麻辣鍋真的是太爽了
還搭配一大杯的清涼綠茶
歐買尬,人生最大的享受
伴隨著冷氣,這一頓飯我一吃就吃了兩個鐘頭
我姐在旁邊還說
你這樣冷熱交替一定會拉肚子
拜託,能拉最好啦
我便秘好幾天了咧~


這一切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今早上班後我知道我的肚子在唱交響樂
我一直忍到九點後才衝到W.C
這還只是剛開始而已
我從九點到十點這段時間跑了廁所四次


第三次回來時同事正要找我幫忙做事
我故作鎮定還是無法控制豆大的汗珠從太陽穴落下
我看著看己的雙手一直起雞皮胳搭
我知道金針菇和高麗菜還有一堆昨天一起被我吞下肚的難兄難弟們想出來了
I Know

這時我只能對著同事甲說:
你要交代的事用紙條寫起來放我桌上吧
同事甲:???
我:嗯.....我要去洗手間,....我昨天吃了麻辣鍋.....大辣~
最後一個辣字我幾乎是邊奔跑邊說的

這種痛苦你沒吃怎麼能體會啦

arrow
arrow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