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似劍,歲月如梭
王小麵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15歲少女了
跟各位開玩笑的,她才15個月....

前幾天在新聞裡看到三歲娃兒識千字
我有些抖到,也就是說離三歲還有21個月的她
不認識半個單字,只認得yoyo台的海綿寶寶
每次我轉到海綿寶寶,她就會吐掉奶嘴大喊~寶寶~~寶寶~
講到這外公不免一陣心酸.....
在會講了阿斑(婆婆養的狗)後,下一個講的居然是寶寶
跨下海口只要阿麵會叫阿公後就要戒煙的他
依舊在一陣心酸後繼續爽快的吞雲吐務

昨天我拿出了早就準備好但佈滿灰塵的字卡開始教她識字
所謂萬事起頭難
我真後悔沒有在三個月時就開始教她
(三個月時她還不能動,所以必需強迫接收訊息)
因為她根本坐不住,一直想下來走來走去
我惹火了,至少今晚要認得一個單字吧?
我把"警車"及"巴士"各拿在手上
不停的重複唸給她聽
還得一邊用腳夾住她不讓她下床
我可是浪費我在看奇摩拍賣的時間教妳耶

十分鐘後,她真的奇蹟似的可以在"警車"及"巴士"中把警車這張字卡挑出來
因為她給我哭著要喝多多,我只好說:說,哪個是警車,說對了才可以喝!!
這點我媽說她跟我小時候很像,被逼著一定要練完琴才可以玩任天堂....
我媽說那個不情願的表情簡直和我如出一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