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新營的美食,很多人都知道新營豆菜麵、清香鱔魚麵
但我不得不說,新營小燒餅,才是流轉在唇間的美味
「小燒餅」早餐攤創業於民國五十六年,位在新營市信義街與武昌街交叉路口


我從國小就和妹妹常常在假日的早上,一人騎一台腳踏車到「小燒餅」早餐攤前
等著搶剛出爐的燒餅,我印象中的攤位,至今一直沒有改變


小燒餅分為甜和鹹兩種口味,橢圓形是甜的,這算是半成品,已有內餡


然後店家將半成品用麵桿壓扁


這是鹹的燒餅,小時候媽媽都買甜的,長大後我突然有天心血來潮買了鹹的
才知道鹹的燒餅才能真正開胃,每次吃都可以吃上八個以上


每個烤盤都有鹹和甜兩種口味


放進烤箱囉


據參考資料記載
民國六十四年,老闆考量到高溫的缸烘爐需要較長時間燒烤、產量低,常常供不應求
所以參考麵包烘焙機,將烘爐改製成鐵烘盤烤爐,然後一直延用到現在


燒餅烤約3分鐘還需要打開再翻面


翻面完後再放回去烤


週末假日生意超好,我和妹妹常一個人拿一個夾子,各專攻一個口味


出爐囉!!搶燒餅絕對要快、狠、準!一晃神就沒了!


甜的燒餅,內餡為砂糖,表皮撒上白芝麻,一個單價$7元


鹹的燒餅,內餡有一點蔥花,一個單價$7元
我記得我國小吃時一個$4元,經過了20年已漲到了1個7元
原本覺得一個7元好貴,但物價上揚麵粉成本提高,所以貪吃的我還是可以接受啦!


【美食資訊】
地址:新營市信義街與武昌鄉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am5:30-a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