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台南《綠屋美式餐館》經過了保哥黑輪店
看著堆的比人高的統一肉燥麵,回程的路上要不是在綠屋吃的兩塊豬排太撐了
我回家真的會來煮碗統一肉燥麵,雖說現在的泡麵口味甚多,除了本土台式泡麵外
還有日式、韓式、港式、大陸製,但吃來吃去,我心目中排第一名的還是統一肉燥麵

保哥黑輪,位於府中街拱門進去第一條巷子右轉
雖然名字有黑輪兩字,但招牌卻是炒泡麵




雖然一次煮好幾鍋,但相對的客人很多,所以想吃泡麵還是得等


店面分為上下兩層樓,室內坪數不大,當天客人很多,我們吃時就有人站在旁邊卡位




樓梯由二樓往下拍


二樓一樣坐滿了人




等很久的炒泡麵終於來了,單價$45大洋


其實炒泡麵應該叫乾泡麵,它是把泡麵燙過後加上肉片、黑輪片、再打上一顆蛋
憑我數十年吃泡麵的功力,醬料應該還是用統一肉燥麵內的原料
至於口感,會下煮的朋友在家一定做的出來,如果圖方便,倒是可以參考


第二項要介紹的美食是號稱台南美食八景的-福記肉圓
台南美食八景,是勝投王建民心中的八樣台南美食,不信各位可以打搜尋查一下
其中擁有35歷史的福記肉圓,是王建民國中時期的最愛


福記肉圓是用蒸的,和我們新營用炸的口味不太一樣




這個時候的我,剛吃完大碗公炒泡麵,現在要嗑兩顆肉圓
我的食量,真是男人來著,鐵錚錚的漢子呀(這有啥好得意的?)


福記肉圓強調半皮半肉,外皮選用一年以上的再來米
先研磨成米漿,再經過兩小時蒸煮而成


內餡則是採用上選的豬後腿肉


大家排排座


還有免費的大骨湯供應喔


生意真是超級好,明明是下午3點半了,台南人是不是無時無刻都在吃?


在網路上誤打誤撞的讓我發現居然有王建民版台南美食八景後
整個人內心很澎湃,我得好好的計畫來個美食八景一日遊了!

【美食資訊】
保哥黑輪:
電話:06-2285442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6巷25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每週四店休)

福記肉圓:
住址:台南市府前路1段215號
電話:06-2157-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