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痞子英雄後,我就很迷戀港都高雄,不管是歷史建築、藝術空間都很對我的味
光是劇中場景漁人碼頭,我在一個月內就來第二次了
位於七賢三路底的高雄港漁人碼頭,鄰近壽山、西子灣及中山大學,與旗津隔海相望


上次是晚上和姐妹們帶麵麵來看夜景,這次是白天來練拍照
白天夜晚的漁人碼頭,各有不同的美
高雄港為全球貨櫃十大港之一,目前倉庫內部裝修成為主題餐廳與啤酒吧
這間畫堤就是劇中主角很喜歡泡的酒吧,晚上來真的門口都站一堆正妹呢!


零亂的酒瓶顯示出碼頭夜生活的繽紛(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餐廳大多還未開始營業,下午4點的碼頭,只有熱可以形容


生活在台南的我,真的很少有機會親眼看到大型船艦


我還是不太會拍景物,技術有待加強,不過我從小就很愛看大船卻會暈船


太陽大到我的眼睛睜不開,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高雄的天氣


接下來來到距漁人碼頭只有數分鐘車程的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建於民國62年
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現為藝術開放空間


這張掛布也太好笑了吧!同志們,騎車吧!和我一起前進!


這裡常會舉辦藝術展覽或是生活体驗營
這個星期六有兩個背包客會在這裡分享旅行的体驗
他們是"單車壯遊,從北京到巴黎"的共筆者之一,這本書我現在閱讀中
想當背包客或想自助出國旅行的朋友,可以這聽他們分享當背包客的樂趣喔!


高雄另一個讓我著迷的地方,是因為它有設計很多單車道
這代表人們的休閒活動受到重視,而高雄地標85大樓,俯視整個港都


我改天要把小摺裝上車來高雄騎,体驗現在很流行的4+2輪活動(汽車+單車)


在車道旁有一整排的藝術品出自於文化公仔創意大賽,首獎作品「工人&漁婦」公仔原型
翻模製作成20組(高220公分、寬180公分)大型公仔素坯


到6/22彩繪完成的作品都會在西臨港線自行車道陪伴大家唷


各位觀眾,一整排真的很壯觀耶!


介紹一下洗手間,設計也很簡單




【旅遊資訊】
高雄港漁人碼頭:http://www.dakawei.com.tw/index.htm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七賢三路底-2號碼頭)

駁二藝術特區:http://sub.khcc.gov.tw/pier-2/index2.aspx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觀光碼頭)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 10時至18時、週六、日10時至20時(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