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己動手作輕食便當,上網爬了一堆文,也買了一本自製沙拉料理的書籍
沒想到最後端上桌的,還是很傳統的食物,魯味
因為上星期煮麻辣火鍋買的杏孢菇剩很多,於是物盡其用的就拿來當食材

nini自製魯味的食材準備如下:
1.辣椒、薑(魯汁底用)
2.柴魚粉,加一點即可(因為看到家裡有,所以完全是心血來潮的加進了煮沸的水當高湯)
3.青蔥(魯汁底用)、青菜等
4.一堆杏孢菇,家樂福1包99元好多,根本就是放大版的家庭號
5.米酒、醬油、滷包、紅糖
6.水煮蛋(要先放入電鍋中蒸熟喔)
7.百葉豆腐
8.蒟蒻絲


水煮沸後丟入滷包、再倒入醬油、米酒、紅糖、青蔥、薑、辣椒,再煮沸後就是魯味鍋底了


水滾後再丟入要煮的食材,滾後我會再轉小火讓它入味一點
因為吃的是原味不沾任何醬料,所以我希望食材本身就很有味道


上桌囉,百葉豆腐趁我在看"娘家"的時候長大了,我打開鍋蓋差點像卜克牌一樣彈出來
我阿爸稱讚我魯的很夠味,這都要感謝"娘家",讓我忘了我在魯味@@


這是杏孢菇及蒟蒻絲,我妹說她不敢吃蒟蒻絲,因為有股怪味
但她說我的蒟蒻絲完全沒有怪味,而且魯的很香^^
還有杏苞菇,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它在魯味界比火鍋界來的好吃!


魯蛋兩枚,沒有魯多是我覺得蛋類新鮮的吃會比較好吃


把魯好的食材擺進便當盒裡,再淋上一些魯汁


冰到冰箱後,就是冰鎮魯味啦!


這是我今天的便當提袋,那是保險公司送的,但同事卻說我一整個很徹底的裝可愛
每個人看到這一組都發笑,有這麼好笑嗎~~"


百葉豆腐在冰鎮過後反而更有脆度,連辦公室的阿姨都說很入味,YA~成功!


很滿足的吃著自己做的便當,我終於可以大力擺脫無味輕食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