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九份這個古老山城,這幾年上北部總是高鐵往返
多跑捷運到的了的景點,冬天,是我認為很適合到九份的時節
所以在 2009年最後一次上台北,我選擇了以火車+公車的方式到九份
這一路上的驚奇,讓我看到九份及整個山城的另一面


從台北火車站搭自強號到瑞芳火車站約 3 7分,票價$78元
這是我第一次從台北火車站向北出發,一路上一直盯著沒看過的站牌


瑞芳火車站和一般的火車站比較起來,多了股懷舊的設計感


整個月台下,真的就像個礦坑


連指標都很國際化的標上英文及日文
難以想像的是,這裡幾乎都是外來客,日本人及香港人佔大部份


和繁榮的台北火車站比較起來,瑞芳車站讓我感覺有如走進時光隧道,來到了 6 0年代


車站大廳的右側有許多觀光導覽手冊,提供旅客索取


帶了 微笑3 19手冊的旅客,別忘了蓋紀章


走出瑞芳車站到對面的頂好超市前,即有許多通往九份、金瓜石的公車




車程約 2 0分就到了九份,假日車班多,完全不需要等待


假日的九份基山街,滿滿的都是遊客


整條路都是傳統小吃


花生糖包餅


磨成花生粉後用餅皮包起即是一道甜點


九份特有的紅糟肉丸


現煮的九份芋圓


在只有八度的寒冬,喝上一碗剛煮好的芋圓,是幸福的滋味




有名的賴阿婆芋圓店內




突然發現好玩的小玩意,各位猜它有什麼功用?


是打火機耶!一邊摸九萬一邊點根煙快樂似神仙
我完全忘了老爸前幾天才去領了尼古清而已(戒煙用)......


九份好玩的小玩意還真不少








另一九份重要景點,昇平戲院





昇平戲院旁和幾年前來時完全不同了


原來是薰衣草森林系列的香草舖子進駐九份
很多旅遊景點都有可以看到香草舖子,例如清境旅客中心...


距離上一次來九份,應該是六年前的事了吧!


在霧中的古城,總是蒙上一層面紗,尤其是冬天的九份


黃昏後燈火通明的九份老街,愈夜愈美麗











【旅遊資訊】大眾運輸方式
去程:
火車自強號(台北火車站-瑞芳)車票$78元,車程37分
基隆客運(瑞芳-九份)費用$15元,車程約15~20分
回程:
九份老街7-11對面可搭乘基隆客運返回台北市區
費用約80元,至捷運忠孝復興站下車,車程60分~80分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