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台北開會的原故,我在短短的一個月內,第二次來到台北萬華(艋舺)
有別於上次有三枚網友帶路,這次我一個人步行了四個小時左右,拍了不少照片!
上次是到剝皮寮老街一遊,這次走的是另一邊,參觀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台北市在老街再造這塊做的很用心,除了鄉土教育,也讓現代人了解過去的艋舺


在電影艋舺再次帶動萬華區的觀光熱潮後
鄉土教育的解說員透露,萬華區已經20年沒這麼熱鬧了


首先帶大家參觀的是艋舺電影中廟口老大Geta的家,上次因為舉行記者會沒能進來參觀




婚紗業者馬上就想到了要來電影場景拍,連新郎都穿上復古襯衫


電影主角們的戲服


我最喜歡志龍大仔了


其它演員們及電影場景劇照


Geta大仔說:槍是下等人用的武器


四色牌


摸到二萬


接下來參觀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老式的紅磚建築


鄉土教育中心很棒的地方是,讓小朋友及遊客有現成的活教材
直接把舊房子翻修後拿來當活教具,很有教育意義


當天還有日本老一輩遊客們直接就討論起這個建築構造


老式收音機


在我們這個年代,我在小的時候也用過這樣的電話呢!


早期的交通工具,三輪車


早期的家具


我的微笑319蓋滿了各地旅遊景點、紀念館、展覽館的紀念章






【旅遊資訊】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網站:http://59.120.8.196/enable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