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的苗栗之旅,是我第二次來到勝興車站,與上次截然不同的地方是
上一次是冬天造訪,陰雨綿綿,而這次人潮很多,天氣也十分炎熱
這是勝興車站特有的煤油小火車,乘坐一次50大洋


因為煤油行進中有一股濃厚味道,麵麵不給面子的直說好臭


小火車的鐵道約只有正常軌道的1/3,十分可愛


坐在上面的阿伯看起來也挺俏皮的!


麵麵很認真的玩起了大力水手號


接下來到苗栗一定要品嚐客家美食,當天我們因為塞車又累又餓
原本我有排定中餐的地點,我是愛排行程焢嘛!
因為時間等種種因素,我們改在老街的麗鈕餐廳用餐


餐廳還算乾淨


我們點的是六人合菜,五菜一湯$999大洋,每人還附上一杯大杯的飲料
首先上菜的是五穀雜糧飯,麵麵平常就會吃雜糧飯,所以並沒有挑食


第一道菜是我最愛的薑絲炒大腸,這道菜幾年前我也學做了幾次,也算是我的招牌菜之一


最好下飯的客家小炒一盤


荀干


梅干扣肉,也非常下飯!


非常爽口的燙地瓜葉


也是客家菜裡很有名的福菜肉片湯


在勝興車站附近開了間zakka zakka 鄉村手作,是間很日式的雜貨店


除了賣桌上型小盆栽外,還有其它很可愛的手工物品


也有很好吃的牛奶冰淇淋


就連水籠頭也很可愛


最後送上偽日本小學生的麵麵照一張!有人說她像日本小孩,是因為眼睛太單的關係嗎?哈哈!


【旅遊資訊】
麗鈕餐廳: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69號
電話:037-870717

zakka zakka 鄉村 手作: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59號
電話:037-872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