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時間上的不允許,我在麵麵開始幼稚園生活的第一個暑假
幾乎沒有辦法幫麵麵安排任何戶外活動,這對於酷愛戶外旅遊的我,是件很困擾的事!
前陣子有噗友號招團購繪本、童書,我和麵麵在網上看了十頁的導讀後
決定一次購買這兩本書,最近很火紅的繪本【100層的家】及姐妹作【地下100層的家】


我本身在小時候就很喜歡繪本或百科全書,在我那個年代
我的媽媽也訂了一整套的漢聲百科全書給我,一冊共12本
除了百科全書外,媽媽也訂了兒童日報(我小時候的國語日報是黑白印刷,不喜歡看)
兒童日報是彩色印刷,紙質也十分高檔,收集一整年份的報紙還可以請廠商裝訂成冊
所以讓我養成了報紙翻完,一定會按照版面順序排好的小習慣!(離題了)

這兩本繪本我在跟麵麵一起看完後,十分推薦!所以我想介紹給家裡有小朋友的網友們!
【100層樓的家內文簡介】:
愛看星星的多奇,收到一封神祕的信,邀請他到100層樓的家來玩。
多奇順著信上的地圖,找到一棟看不到頂的樓房,到底是誰住在裡面呢?
原來,在這棟奇妙的建築裡,每隔十層樓,就是一種動物的家呢!
松鼠、瓢蟲、青蛙、蜜蜂仔細看,每層樓都有不同的布置、也都代表了主人的個性喔!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先到博客來上去看看內文試讀,可先閱讀1~10樓的家
我發現這本書不僅僅是讓小朋友們認得數字、動物,每層樓的設計或是動物們的行為
都是很好的教學工具,這兩本書收到的第一天,我迫不及待的先講了【100層的家】
講完很累了,麵麵卻還要求我再講【地下100層的家】,於是我跟麵麵說換她講給我聽
後來,她開始模仿我講故事的語氣與手勢,和我一搭一唱的說起故事內容來
這是我們兩玩的很開心的一個經驗,這代表她的想像力蠻豐富的!

而這本書的作者岩井俊雄回憶小時候,某天母親對他說:「以後不買玩具了。」
從此之後給他各種工作的工具代替玩具。從那時開始,開啟了自己製作各種東西的興趣。
現在岩井俊雄是兩個女兒的爸爸,希望能利用繪本創作與部落格
尋找更多親子之間相處的樂趣,並且和更多人分享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理念,我們這些寫部落格的父母們,用意不就在於紀錄親子間相處的點滴嗎?
除了在童年時期定時安排戶外生活,教具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喔!跟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