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很累、事情很雜、行程滿檔或者要準備考試的時候
我必需犧牲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說睡前閱讀習慣
擁有閱讀習慣的人,在長時間沒有辦法做這件事時,是有點焦慮的

最近工作又是一度忙的焦頭爛額,每天都有全新的事物必需學習
學著做與所學科系完全沒有相關的事務,當然沮喪的情況有增無減
但人不就是為五斗米折腰,縱使再有氣魄,也必需適應環境,而非環境適應你
所以我再情緒很低落,找不到出口的時候,我會盡量轉念,暫時不去想不開心的事
靜下心來,看一本自己很喜歡的書,喝一點薰衣草花茶或是黑咖啡,讓心情緩和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四本書,是我最常拿出來,且是一看再看的書

早期買書,幾乎都是買翻譯書居多,外國翻譯書通常一本都很厚,可以慢慢看
但這一兩年來,我最喜歡、最常翻的四本書,都是台灣的出版社發行
作者也都是跟演藝圈很有淵源的,有兩位導演、一位主持人、另一位是當紅偶像

先介紹兩位導演的書,第一本我之前已經有介紹過,李鼎導演「這樣也不賴」


這本書我除了自己很喜歡外,也在送過幾個朋友,我喜歡和朋友分享我愛的書籍
整本書一共有25篇故事,看過後再拿起來翻,會發現很多故事和我們的生活是有共鳴的
分享第21篇
「為了愛你的人,笑一個」內文,是讓我感觸很深的一段文字
原來,知道有一個愛你的人,能讓人有力量停止淚水,展露笑容。
我從來沒想過這點。
我也從來就以為,分開、離別、夢想的失落,都跟愛無關,而這一切真的都沒有愛嗎?
我們為什麼總會為了一個到不了的地方,而對一切失去信心與希望,
為什麼不去回想,當初出發時的那股熱情,以及可能有個人在等待你回來的熱愛呢?
這世上真的有一個會為你流淚、愛你的人在你面前,不就是最幸福的事?


第二本書,是陶晶瑩的作品「我愛故我在」,在還未出版我就上網預購了

天蠍座的陶子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女性,很自我但懂得把握幸福
同樣也是以許多篇小品集結成書,但裡頭的每個小故事,讓同為女人的我
很多故事都感同深受,甚至忍不住猛按讚!
其中一小節Women at 30裡的某段文字內容,我就非常讚同,與大家分享
輕熟女,應該是這個年紀的女人最佳形容。二十幾歲,還算嫩;
三十歲,有些人認為該拉警報,有人認為,正是女人各方面都成熟的顛峰狀態。
經過了二十歲的嫩呆土笨,也看過了職場上和情場上的風風雨雨
三十歲的女人,更懂得人情世故,也更懂得如何運用自己的魅力。
三十歲的的女人,更加自信,卻也更加自卑。
自信源於上一段所言,自卑來自身邊許多叫自己姐姐的二十來歲的青春小鳥。
但自卑和自信往往在一念之間。相信聰明的女人懂得在面思考的強大能量。

第三本書,是過年那段期間看的書,導演吳念真的作品
「這些人,那些事」
同樣也是以許多小品集結成一本書,看來很多小故事才是我的心頭好(畫重點)



吳念真為這本書下了一些見解,他說:
生命裡某些當時充滿怨懟的曲折,在後來好像都成了一種能量和養分,
因為若非這些曲折,好像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別人可能求之亦不得見的人與事;
而這些人、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濾之後,幾乎都只剩下笑與淚與感動和溫暖
曾經的怨與恨與屈辱和不滿彷彿都已雲消霧散。

因為這本書目前借給朋友,所以我沒有辦法找出我想要分享的一段文字
但這本書,的的確確,讓我渡過了100年的第一個低潮,過年的那段期間
我總是到凌晨兩三點才入睡,在很安靜的房間,獨自啃蝕這本書
好多小故事,都讓我感動到不能自己,那是一種迫不及待卻又害怕看完的心情
吳導人生的經歷,在很多年後,用一種釋然的方式呈現,是很值得閱讀的一本書

第四本真是要跌破大家的眼鏡了,說實在,也跌破我的隱形眼鏡
由當紅偶像羅志祥小豬所著
「羅輯課:24個媽媽教我的街頭智慧」


我以前從來不覺得這類型的書會符合我的口味,但在翻了第一頁後
竟欲霸不能的一直看下去,直到看完整本書
這本書文字很淺,也很容易懂,但卻教了我們許多人生的小道理
雖然羅媽媽沒有念什麼書,但開朗樂觀的羅媽媽講出的話,卻都很有道理!
這在在證明,家庭教育對孩子人格養成重要!
羅志祥的認真、樂觀、孝順等被人欣賞的特質的養成,其實都是來自於他的母親
就拿第一個故事來說吧!第一個故事中,羅志祥就點出自己小時候家裡環境的惡劣
他們都看見我家,都看見我家很小,因為我們跑著給我爸媽追的時候,都很容易就撞到牆壁。
他們都知道,我家很窮了! 但是那沒有關係。
因為我從此不用擔心,那不是一個秘密。
而且我知道,如果他們不在意,也只要他們其中有幾個人不在意,
那就證明在這個世界上,財富絕對不是評斷一個人有沒有價值的標準。
你如果要讓人家看得起,就要厚郎災你呷什麼米。
那是我從此的坦蕩。 我從此努力的原因。

有近一年的間沒有分享我的閱讀書目了,因為每次介紹書
我必需很認真的打字,花費很多心思把感想濃縮呈現出來
這四本書我一直想介紹給大家,它療癒我,也期望能療癒此刻在電腦前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