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入高雄應用大學當天,是一個天氣炎熱、天空卻很藍的午後
應國源老師的邀約,很榮幸有了第一次演講的機會
坦白說國源老師在facebooktb邀請我來學校演講的時候,我還蠻驚訝
連主題如何建構創意的個人社群工具也是老師指定
老師說了句不要驚訝!
邀請妳來校演講的原因之一
是妳的社群工具有濃濃的個人風格
!

因為這句話讓我想挑戰自己,也開啟了演講初體驗!

當天是通識課,所以各系所的學生都有,簡報是我前一天才準備好
準備這份簡報時,我必需把自己寫網誌的源由從頭敘述一次
所以看了2005年的第一篇網誌
「告別單身日誌」
當時的文筆很幼稚,簡直把部落格當成微網誌玩
第一篇文章只有草草四行就打發了,幸好現在已經鎖起來,不然真的貽笑大方
整個演講的過程,我把自己旅遊、美食、親子記錄等精華,大概做了一些分享
其中在講麵麵生活一些小趣事時,同學們最捧場!


老師在演講前跟我說這班有部份同學,正在參加「新光盃次世代網路事業提案競賽」
http://gec.kuas.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444&Rcg=4
我聽了吃一斤,不是錯字,真的是一斤,這些同學已經這麼厲害
今天這兩小時,我能夠給他們學到什麼?頓時讓我備感壓力

幸好同學們都很捧場,雖然是下午2點半這種讓人昏昏欲睡的時間
不過我講笑話時,還是有同學笑啦!



我預留半小時的時間,整理了Q&A,想知道同學們對於網路社群工具的看法
我也準備了百萬部落客活動的紀念筆記本贈送
同學你們很大方唷!我在學校時是打死也不舉手回問題的學生



獲贈感謝狀


國源老師說他快50歲了,根本看不出來,本人皮膚好的沒話說
我想應該是天天跟20歲的年輕人相處,心態年輕,身材自然就保養得宜!


大合照,我那天到底有沒有帶眼睛出門,這張根本是笑眯了,完全沒看到眼睛...冏
當天真的很開心,接近少年少女的感覺真好呀!(怎麼像是黑山老妖才會說的話)


PS,當天上課的部份同學,在6月12日 「新光盃次世代網路事業提案競賽」決賽中
獲得《總決賽佳作》、《企業構思奬》,以及
《創意點子獎》等多項殊榮
真是太強了!不愧是高手雲集高應大(好幾個加我FB的同學都這樣稱自己的學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