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連假很多,原本計畫端午節要出國的我們,因為連假的機票大多已賣出
所以為了搶在中秋節連假能順利出國,我們可是六月就訂好了機票與民宿
但在訂機票也是一波三折,我們5人拆成兩組,出發和回程都不同班機
能這麼順利的出國,要感謝我的好麻吉ys,自由行所有事物都她一手包辦
在這次的團員五人小組裡,就ys腦袋最精實啦!
而我和我妹,姐妹巧克力,可是從桃園機場就開始犯傻,至少做了六百件蠢事才回台灣!
現在就來看我們的韓國遊記吧~雷滋夠~

我和妹妹屁珊 、巧克力3人搭早一點的班機出發,另2位團員則晚我們半小時
100年大概是她們兩個單身的最後一個年度了(泣)
幸好這次旅行有巧克力和ys以及她妹緩衝我和我妹的情緒
否則我們姐妹,肯定從出國第一天吵到最後一天><",她說我欠揍,我才覺得她囉嗦!
她連在我東大門仆街,都很沒良心的問我為什麼走路會走到仆街,是不是很沒良心?

我妹真是一個誇張到極點的傢伙,不就才去四天,她的行李箱大的根本像要去歐洲
我的行李箱是第二大咖,其實出發時才裝一半,我對自己說:回程一定要塞滿!


我對自拍這件事興趣缺缺,可是這兩位根本是自拍控xp


出發的那天天氣超晴朗,這是我離天空最近的時候了!

附帶一提,我們搭乘泰航,餐點很@%@^#,只有麵包我覺得不賴
四週的服務人員都講泰文,我對屁珊說:好像置身泰國恐怖片的錯覺
而且有一個空姐和我長的很像,為什麼我有泰國人的臉這點我很不解???


這兩個做作鬼在裝睡=..=


大約兩個半小時就到仁川機場了,仁川機場在國際上風評很好,乾淨明亮


好大的媒體陣丈,原來那幾天在韓國有足球比賽,所以這些媒體是來採訪領隊之類的
我和巧克力看到,連忙戴上墨鏡才拉起行李箱走出去,記者一定覺得我們超裝模作樣


首先我們要搭機場捷運到首爾,這路程需要50分鐘,費用只要3700韓幣
當然也可以買儲值卡,一張費用是2500韓幣,然後把錢儲值進去
在韓國儲值卡超好用,不只坐計程車可以用、連買東西也可以用儲值卡付錢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儲值太多錢,有花不完的浪費問題

這個時候我們已經跟另兩個團員YS和她妹碰面了,多虧了智慧型手機和FB打卡功能
我看到YS打卡就知道她也到仁川機場啦!
後來她在大廳廣播"陳G妮"小姐,那種韓式唸法誰聽的懂呀!
我還在取笑這個人的名字和我好像,然後還用韓語口氣模仿起來,沒想到是在廣播我=="
和YS集合後整個安心許多,我也開始真正的渡假生活,就是完全沒帶腦,很放空!


通往市區機場捷運內


然後轉了幾班車,才到我們要住的民宿明洞站2號出口
韓國的捷運比台北的捷運要複雜一百倍,各色線錯綜複雜
提醒各位自由行的朋友要做好功課喔!
我們是多虧了班長已經來過首爾,再加上她有做功課
不然那個捷運圖,看了根本是頭昏眼花


我們住的民宿ZAZA,距離最近的明洞站2號出口,只要幾分鐘
而且明洞根本是逛街的天堂,四天真是太少了啦!


ZAZA雖然是民宿,但小而美,該有的應有盡有,民宿老闆很年輕,像大學生
三天住下來平均一人只要二千多台幣,住台灣三天也沒這麼便宜呀!
這是民宿的交誼廳,我們去住時也有其他台灣遊客入住喔~


民宿有提供WIFI,所以我們的手機都可以上網,下圖右是skype電話
我每天晚上都用skype電話撥回台灣給麵麵,怎麼講都不用錢,所以我一定要大推民宿呀!


我們三人睡一間,這是樓下,是上下舖,地板和我房間一樣是耐磨木板
而且大部份的家具包括床單,我一眼就看出是IKEA,覺得很溫馨呢!




我一個人睡二樓隔間,對民宿的要求就是乾淨舒服就OK~


這是浴室


到民宿第一件事,馬上沖電,我妹自備了延長線再搭配民宿提供的轉接頭
(韓國的插電孔和我們台灣不同,民宿提供的轉接頭好貼心)
一次可沖三台手機和兩台相機,真是太方便了,加分加分!


放了行李後,到明洞很有名的步隊火鍋,享用我們到首爾的第一餐
黃色鍵頭處就是很有名的步隊火鍋,各大旅遊書都有介紹
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可以盡情的享用最道地的美食




這個時候已經是九點多了,早過了用餐時間,搶在打揚前趕快進來


以前美軍基地餐廳,使用美軍基地補給物資裡的火腿和香腸,所煮成的火鍋,所以叫步隊火鍋。
後來逐漸成為種韓國的特色飲食。火腿和香腸做的湯裏放入辣椒醬的部隊火鍋別致味美。
正宗的韓國料理很愛加起司,我最愛起司了!


我現在看到照片,仍想念那美味,韓國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吃步隊火鍋!


這樣一餐吃下來,五個人一共是35000韓元,折合台幣一人約二百多,很便宜呢!


接著我們搭地鐵到不夜城東大門逛街,這是晚上十二點的東大門
百貨公司仍燈火通明,我們光在一棟不知名的大樓,每層樓販賣不同東西就逛了好久
重複一句:四天真的太不夠用呀~


這是批發客所批發的衣服,半夜兩點半的東大門,我都快体力不支了
逛街的人潮沒有間斷,很可惜批發商場的衣服是不單賣,所以看的到買不到


凌晨兩點還在營業的百貨公司,這個時候的我已經拔掉隱形眼鏡了(累)


超韓系的衣服,每件都好窄版,看起來都是很厲害的OL


連運動服都這麼小一件,韓國的胖子們要穿什麼呀(大叫)


路邊攤也開的很晚,首爾的路邊攤真是太好吃了!


因為路邊攤太好吃,所以每當逛累,就立馬買來吃,這是連我妹那挑嘴王都按很多讚的小吃!


來首爾每天都要吃的辣炒年糕,右邊那串很炸過的,脆脆的口感超級好吃!


不想吃作物,也有口味較輕淡的壽司捲,包裹著各式食材,總之韓國料理無懈可擊!


GO~KOREA~遊記第一集,就以食物做為句點~
導演李鼎有一本書,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其它幾集的遊記敬請期待!
感謝常上無名首頁的漫畫家nonie,把我們的韓國遊記,畫成漫畫,真是太好笑啦!

arrow
arrow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