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請了特休到台北一日遊,美其名是享用美食與觀摩夏季流行趨勢
實際上就是和好友們一起吃吃喝喝、聊天以及逛街瞎拼
當天幾個朋友以接力的方式帶領著我在台北吃了中餐、兩次下午茶以及晚餐
在回家整理照片的過程中,我首先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這間老屋咖啡館

二條通咖啡館位於市民大道、中山北路附近的巷子裡
如果要跟非本地人指出正確的交通位置,就在京站轉運站大門口右轉過馬路就可以看到了
瑪格@圖寫文創生活的板主瑪格,對咖啡有獨特的執著,她說:要帶我去很棒的咖啡館
一走到這日式老房子前,我忍不住就拿起相機拍下眼前的這棟建築物

與其說我喜歡老屋,倒不如說,我喜歡有故事、有設計感的地方
二條通一號是1925年(大正14年)日本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的住家
1945年日本戰敗退出台灣後,國民政府接收這棟房子,曾經被移撥給警政單位做宿舍用
這棟老房子以木造結構為主,部份木柱被白蟻啃蝕,2008年評估修復
保留老房子的舊風貌,營造出建築的新生命,一樓是咖啡館,二樓為建築師事務所

瑪格提醒我,石階上也有刻二條通字樣喔!

其實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這是快六點時我拍下的樣子,原來六點後有活動,所以開始清場

稍早的客滿狀,我很喜歡這間咖啡館的氛圍,從一樓的天花板可以看出
建築師刻意不破壞原建築,用修復的方式,維護這棟老宅



兩張照片對照,各位有沒有發現,經過一個小時候,已經全換了另一批客人


門邊的小桌,也許有陽光的時候,一個人待在這裡喝咖啡看書也不賴


櫃台當天也有坐客人


在咖啡館的後端,還有一間小包廂,約可容納10人左右



包廂內掛有一些攝影作品,因為當時仍有客人,所以我沒有呈現出內部的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牆上的攝影作品,經由建築師介紹,出自原屋主日本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先生


一開始有說明,咖啡館的二樓是建築師事務所
瑪格說她上次有到二樓參觀過,於是在好奇心的趨使下,我也順著樓梯爬上二樓


木造樓梯旁擺滿建築類書籍


鍾永男建築師結合了新與舊的元素,翻修了這間老屋,而他的事務所,也駐在二樓
很友善的歡迎我們參觀拍照,並解釋這棟建築物的源由,比手畫腳的他,到底和瑪格說了什麼呢?


當天我們都點拿鐵,因為這是我的第二攤下午茶了,所以沒有多點其它的食物


最後商請建築師幫我們拍下了合照,雖然有點手震,但建築師真的是很友善的人喔!


 

二條通一號‧綠島小夜曲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 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33巷1號
電 話:(02)2531-4594
官方網站:http://theisland.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