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雖然這句話有點老套,但麵麵今年就要上小一了,以家長的心境來說確實歲月如梭。幼稚園的孩子還是很可愛,但上了國小,即將面臨課業上的壓力,開始辛苦的學習生活。

去年此時我就跟麵麵約定,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就去日本迪士尼樂園吧!會選擇日本做為麵麵第一次出國的地點,我是有些私心的。一直以來我就很熱愛日本文化,就算是韓流侵台,大家都看韓劇了,我還是一本初衷看著一週只播一集的日劇,我喜歡不拖泥帶水的節奏、不浮誇的劇情。綜藝節目當然也看緯來日本台居多,所以不只是日本文化,日式美食也算有些研究。

帶著第一次出國的麵麵,對我而言是挑戰,所以一開始我是設定跟團而非自由行,反正從行程等大小事,都不用自己操心,只要放輕鬆出發就對了。到了今年一月初,我突然有其它的想法,除了東京外,我還想到距離東京一小時車程的湘南海岸與鎌倉,湘南海岸有著灌籃高手裡最有名的場景-平交道,還可以搭乘古老的江之電,我喜歡古都勝於時尚都市,於是開始了搶機票計畫,卡在連假與櫻花季,機票真的難搶。

努力了很久,超多朋友幫忙一起找票,於是順利的訂到了機票,再開始訂飯店於排訂行程,但到了行前一週,麵麵突然高燒不退,過了兩天診斷出是每年3~5月流行的腸病毒,腸病毒會引起很多病發症,第四天時發現麵麵喉嚨潰爛無法進食,於是我決定讓她住院,眼看東京行或許得取消,那幾天的我實在焦慮。

多虧了臉書好友們的正面集氣,麵麵在出國前一天順利出院。醫生很幫忙的開立了七日備藥及退燒藥水、塞劑。我和表弟、ys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出國。 

平常我一個人自由行的行李箱絕不會用到這麼大咖的,但多了麵麵的衣服、備藥等。什麼戰利品都還沒有買,行李箱就快滿了!

IMG_1911-1       

差點以為我們沒辦法一起出國了呢,Q_Q

IMG_1432-1     

第一次到機場的麵麵,驚呼原來飛機這麼大

IMG_1435-1     

在飛機上麵麵很自動的自己看卡通吃飯,我原本擔心她會耳鳴或是害怕,結果是我多慮了,她完全enjoy這次的旅行中了:)

IMG_1455-1     

這一篇文章不算遊記,只是記錄第一次帶麵麵出國的心情,日後回頭看,應該會有些感觸。關於行前的準備,我跟同事借了一本旅遊書,另一本自購,參考的部落格有: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痞客邦PIXNET ::

樂活的大方@用心玩樂學~ :: 痞客邦PIXNET ::

另外推薦日本交通查詢網站駅探 - 乗り換え案内・時刻表・運行情報這個網站超好用,因為日本地鐵很複雜,有都營、私鐵、京成電鐵及JR..等,這個網站可以查詢不同交通工具的時刻、費用、是否需轉乘...等,是排自助旅行的朋友的實用工具。

下一篇文章,再介紹如何從成田機場搭最省錢的交通工具到東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