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Project 365 因為橫跨了農曆新年的原故,照片變的很難取捨
有時候一天當中拍到好幾張有感覺的照片,有時候一天的幾百張,卻沒有一張喜歡的
這次的九天年假,堆了很多食記、遊記沒整理,從執筆寫部落格開始
很少有十天以上沒有做任何生活紀錄,不是沒有話要說,只是不想讓自己坐在電腦前
但也養成了惰性,所以農曆年上工的第一篇文章,就來整理Project 365吧!

照片主題:隨著鄰居放寒假回家的A-ki(11/365)
拍動物好玩的地方在於牠總是不聽指揮,難得拍到吐舌頭的俏皮樣就開心不已
A-ki超怕麵麵,因為麵麵很粗魯~而我喜歡把a-ki抱起來丟向我妹,哈!


照片主題:開始有年味的傳統市場(12/365)
利用上班前到傳統市場晃一下,開始有年味了!
小時候我很喜歡跟媽媽去傳統市場,現在換麵麵愛跟了,傳統市場什麼都有,都好玩呀!


照片主題:很繽紛的藥丸一枚
很少感冒的我在二月初時被我妹傳染了,那天打開藥包時我正好穿著寶藍色的毛衣
而桃紅色是我很喜愛的顏色,我桃紅控來著嘛!


照片主題:老爸的提拉米蘇生日蛋糕
聖保羅的提拉米蘇蛋糕好吃的沒話說,每次只要是大人生日都會買這款蛋糕!
聽說聖保羅進軍台北了!北部的朋友們有機會可以買來嚐嚐喔!


照片主題:也是很繽紛的熊
這款熊我家好多隻了,一隻50大洋,每次麵麵跟我媽出門表現良好,我媽就會買給她!


照片主題:豔陽下的萬里桐
再次來到恆春的萬里桐,已經是一年半後的事,我一直喜歡鮮明的顏色!
親臨現場,你會知道這四艘船在陽光下有多麼閃耀!


照片地點:屏東海生館
室內完全不能打閃光,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
但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瞧那些圍繞在飼育人員旁的魚群超歡樂的!


照片地點:台北萬華龍山寺
上回台北出差三個網友當嚮導帶我一遊萬華,特地到香火鼎盛的龍山寺參拜
明天又要北上開會,很想去親求個平安符呢!


照片主題:糖葫蘆一串串
逛夜市時一個大嬸很開心的吃著糖葫蘆,連眼睛都叮著她的糖葫蘆
完全不看前面,所以她手上的糖葫蘆就沾住我的頭髮,好黏,氣的我壘!


照片地點:台南縣政府縣民廣場
南部的尾牙走傳統路線,連辦桌的桌巾擺飾都充滿了台味!
只是那天麵麵發燒,所以我沒出席尾牙,也錯失了原本該是我抽到的一千元獎金~
(因為我沒出席,所以原本留給我的摸彩卷給了另一位同事抽去了)


這是我家附近民宅種的花,我覺得很適合拿來當新娘捧花!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除夕當天我開著車載麵麵回北門老家過年,她開心的壘!今年紅包大豐收呢!


我阿爸背著麵麵爬山的背影,他剛過56歲生日,麵麵現在有17~18公斤
老爸說他應該得五十肩了,我應該照正面的,麵麵的臉笑的好逼機,她很愛阿公呢!


我常去的家屋,部落格推薦好多次了!
因為過年吃太多火鍋了,這次點海鮮牛肉燉飯,好吃的不得了!
其實好幾年次第一次去柳營的家屋,我就是點這道,從此愛上家屋~


初三回外婆家,做總舖師的舅舅燉了道雞湯,這隻雞像被打了化骨軟綿掌似的入口即化


記得在電影艋舺後段,灰狼對著蚊子說:曾經以為我是風,直到遍體麟傷,才知道自己也是草!
在拍這些隨風搖亦的薰衣草時,我腦袋居然浮出這句話,大概也中了艋舺毒吧!


下著雨的年假只能開著車出門到大賣場補些零食!
我還是喜歡繽紛外表的巧克力,縱使對巧克力很挑嘴,還是買了一些擺在家裡~


過年不外乎就是在家看綜藝節目、電影及打打牌
這個時候有外送服務的店家應該生意都超好的吧!


在年假結束的前兩天,天氣終於放晴,我們家族開了幾台車到關仔嶺爬山
登山步道只有一台車,我認出了那是國小教過我和妹妹的美術老師
老師一人開著車上山畫畫完悠閒的喝著茶欣賞風景,頭髮斑白的他走的是李察吉爾路線
我預估老師的年紀應該六十好幾了,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國小快畢業20年了呢!


年假的最後一天,妹妹約了朋友和我及麵麵一起喝下午茶
我覺得燙頭髮的她再戴付眼鏡有沈澱霞的FU,不可以在她面前說,她會生氣!
不得不說,我今年過年除了在家吃三天火鍋外,還出門吃了兩次火鍋、一次大餐
現在的我,好胖好胖好胖!所以一整個系列下來都沒有我的照片!該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