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陰晴不定,明明昨天還穿短T,今天又穿上了高領毛衣和羽融外套
天氣一冷就想要吃火鍋,但又懶的出門採買,所以就打開自家冰箱,有什麼煮什麼
幸好我家冰箱,三不五時都買一堆菜,應付我們家族成員個個的大胃口

火鍋首先要自製湯頭,冰箱裡的排骨、高麗菜、玉米及紅蘿蔔,就是湯底的最佳食材
排骨在下鍋煮前一定要用滾水先燙過,把血水和髒的物質先洗掉
如果家中有蘋果的話也可以丟入湯裡醍味,這樣湯頭不只不油膩,還很香甜喔!


等所有湯底的食物的煮的差不多,加入一點高湯粉,湯頭就算完成了


接著把部份煮熟的湯底倒入火鍋中,加入今天最主要的食材,各式菇類
因為我媽吃全素的關係,所以我們家的冰箱每天都有各式菇
菇類不只養生、熱量也很低,吃了更有飽足感,以前吃小7關東煮時
一朵菇的熱量才8大卡卻要10~15元,自己在家煮,不只省錢還可以吃的更營養


然後再加入一些媽媽在菜市場買的火鍋料:這是手打花枝丸、很脆很好吃!


煮到一定的程度後,我喜歡在火鍋上頭灑一點蔥花,這招是跟我嬸嬸學的
因為蔥有特殊的香味,加入火鍋裡湯頭的味道就會多點青蔥香!


肉片是要吃多少再涮即可,這是我們在costco買的牛肉,又嫩又滑,涮個幾下沾醬就超美味的!


在做火鍋湯頭時,我另外燉了一鍋肉,因為我表弟說整個火鍋太素了
沒有一點肉好讓他下飯,幸好現在有悶燒鍋,豬肉一定也是要先燙一下再煮
加入蒜頭、冰糖、米酒、醬油即可~


本來要丟入火鍋煮的花枝,大家一致認為熱炒會更佳
於是就加入一點花椰菜、九層塔、蒜頭、醬油、沙茶醬、醋大火快炒!




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會下廚,甚至還有人說:吃了不會拉肚子嗎?
雖然我身邊會下廚的女性朋友已經很少了,但我一直對下廚很有興趣
也喜歡在煮完料理後,聽到家人們的讚美並將所有的菜全吃光,那是一種成就感!
我敢說:我也是進的了廚房的!
arrow
arrow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