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兩趟艋舺,吃了些新聞媒體報導過的在地小吃,一直還未和大家分享
今天昔日的同事在msn聊到也想趁北上開會到艋舺龍山寺附近走走
我才想起一些還未和大家分享的艋舺美食:周記肉粥、進仔切仔麵

在介紹美食前,想帶領大家從照片中欣賞著日籍遊客們超愛到訪的古蹟-萬華龍山寺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我每次都在非假日來,但人潮依舊旺盛,並有許多日籍遊客們


剛好過幾天就是元宵節,所以廟裡有一些祈福活動,大排長龍的香客排隊過平安燈


我這次也很認真的排隊,入境隨俗的過平安燈,祈求今年平安




這是賣香包的櫃台,很多香客都會買製作精美的平安符贈親友


讓人看了真是眼花撩亂


我很喜歡這個紫色的平安符,買來掛在車上


後來接到了一些朋友的來電,聽到我在龍山寺都託我買平安符,結果今天買了一堆


龍山寺旁還有很有名的藥草巷


專賣草藥,一整條街都是喔!




連續兩次到萬華都是大熱天,所以我固定會買青草茶,讚!


接下來開始為大家介紹在地平價美食囉!
周記肉粥位於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左側約200公尺左右,這是非假日的中午一點左右


人潮很兇猛吧!




菜單完全沒有標價,和香港的茶樓很像


這是主食,肉粥,看似平凡的一碗粥,湯頭卻很讚,我的食量可以來上兩碗!


強力大推:炸的很入味的燒肉,是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燒肉!


看看這燒肉,好吃到讓你叫媽媽~媽~


涼拌籚筍


燙花枝,沾醬吃就很爽口!


接下來介紹的是我在報紙上看到的必吃美食-進財切仔麵,網友周小胖也推薦!



價格就像在南部的小吃一樣親民


我點一碗切仔麵,30大洋,在台北以我這個外來客來看,很難找到便宜的小吃


淋在麵上的,是豬皮,媽呀!!小生怕怕!不過很香倒是真的!


再點一碗花枝羹湯,我有些意外的是這湯是水水的,加了沙茶,味道很濃郁!
花枝咬起來,就像火鍋料裡手打花枝漿




再來一盤香腸熟肉,吃在地小吃是很過癮的,尤其是點了一堆價錢也不貴!


【美食資訊】
萬華周記肉粥:
地址:北市廣州街104號,電話:23025588,營業至下午五點

進財切仔麵: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96號 (原龍山商場)電話:02-23367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