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麵麵在暑假過後才要上幼稚園,但因為現在小孩知識接收發達的原故
她已經懂得分辨是非對錯及生活上的各項禮儀、規矩
有時候和朋友帶她出門,朋友都會對她在餐廳可以安靜的自己吃完飯很讚賞
但那也僅僅限於一票和幾個大人,只有她一個小朋友,她才會守規矩
要是同行中有跟她年齡相仿的小朋友,那就完了,因為她和跟小朋友合体
小孩子合体後的力量很威,而且她很聰明,知道在外頭媽媽不會電她
所以她就可以肆無忌憚的調皮搗蛋,這是我最近常發現麵麵有出現的異常行為

基本上我不是個會打罵小孩的媽媽,麵麵小的時候真的很乖,也很帶的出門
所以我跟朋友出門,也可以放心的帶她出去,不用怕她在餐廳吵到其它客人
但現在三歲3個多月了,腦筋變的靈活,花招也變 多了,變的沒有這麼好管教

所以我想出了一個方式,這是從小兒科醫生那裡學來的
每次帶麵麵去看小兒科,麵麵一開始會害怕,所以哭鬧
醫生在看完麵麵時會送她一張小貼紙,這招很奏效,後來我只要跟她說
妳安靜的看完醫生,醫生馬上會送妳貼紙,但妳現在哭就什麼都沒有了
她是個貼紙控,從小就喜歡在身上貼貼紙,聽到這樣的話自然就安靜的讓醫生看病
所以我想把這個方法運用在平常的家庭教育上
例如自己在時間內吃完飯、自己收拾玩具、或是早上起床自己摺好棉被
於是動手作好寶寶卡的初步構想出來了,接下來是執行製作

本來我想去書局自己買貼紙來貼,但找了幾間書局,都找不到我要的樣式
於是乎我上網找了些圖片,自己用印表機列印出來,再經過護貝,完成了好寶寶卡
這些圖案是跟麵麵討論出來的,海綿寶寶全体人物是一定要的、再加上平常她喜歡的其它卡通人物
好寶寶卡可以累計十張後,跟我換一份小禮物


完成好寶寶卡的第一天先試用一下,我先讓麵麵看好寶寶卡,並讓她選一張喜歡的
我說:妳自己好好的吃完飯,這張好寶寶卡就是妳的了!
她選了DORA,她每次都說想要剪DORA髮型==",旁邊的喬巴是我個人喜好,哈!


聽到有DORA好寶寶卡的麵麵很興奮,馬上自己吃起了飯


瞧她扒的可認真了!這比大聲吼她去吃飯管用多了!


她吃完飯領到了第一張夢寐以求好寶寶卡,一整個開心!


可是我認為賞罰要分明,我說如果她不乖,我就會沒收一張
讓她永遠集不到十張,這樣就無法換到小禮物了!
我妹建議我也做壞寶寶卡,她要狂發給麵麵,可是我覺得這樣好傷小孩心喔!
假使她的抽屜塞滿了壞寶寶卡,幼小的心靈會受傷吧!


我覺得對待小孩,獎賞或讚美,絕對比打罵來的有用處,與大家分享!
有媽媽需要好寶寶卡,可以留E-MAIL給我索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