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開始玩FB後,隨時一天好幾發的把新鮮事兒放上臉書狀態
讓許多朋友可以隨時關注,而無名更新的狀態似乎就有點停滯了
隨時隨地放上新鮮事有個好處,只要一張照片,不到一百字的文字敘述可以自成一格
回應數和按讚的人數,似乎也比無名踴躍許多,當然我也是很勤於按讚的人

但放在FB和噗浪上的文字,就像洪流一樣,很有可能兩天就看不到了
有些事情覺得應該要做些紀錄,待麵麵長大可以看看自己的KUSO對白
所以我整理一下,弄成文字放上來,這樣沒有我FB及噗浪的朋友,還是可以關注麵麵
我最近好愛用"關注"這詞兒,只差點沒申請微博了,可以隨時隨地關注新鮮事兒!
以下是麵麵KUSO對白及發生的狀況:
---------------------------------------------------------------------------------------------
99.10.9PM19:21(23則留言,15個人按讚)
剛剛幫麵麵洗澡發現她用綠色彩色筆在腳上畫了好幾處
我瞪大眼看著她,沒想到她說:哇!我怎麼把自己畫的到處的是呀?
(到底在裝什麼蒜呀這孩子,自己畫的要必要這麼驚訝嗎?)
接下來麵麵指著一塊手工肥皂說:媽媽,那個好像"賽"的顏色
我:我正在用"賽"做成的肥皂幫妳洗澡呀!麵麵那個瞬間眼睛都張大了!
(我才是裝傻高手,麵麵差的遠了,我們是裝傻二人組,YA)
---------------------------------------------------------------------------------------------
99.10.13PM19:55(20則留言,18個人按讚)
阿麵被鄰居噹說:妳要學學芮芮姐姐
妳看妳睡前還在喝牛奶、包佩佩!
麵麵罕見的一派正經說:
我就是我,我就是要喝ㄋㄟㄋㄟ和包佩佩
現場鄰居聽的一愣一愣的,連她老木我都傻了@@
(這孩子天生的耳朵硬和自我主觀強,要傷她自尊心很難吧!)
-----------------------------------------------------------------------------------------------
99.10.14PM21:40(8則留言,20個人按讚)
剛吃完韓國料理,回程我順路載我妹和他男友奶頭回家
乃頭到家時說:ㄋㄟㄋㄟ叔叔家到了,請蛤查(請下車客語)
沒想到快到我家時,車上的麵麵說:心豬家到了,請蛤查....
(ps.心豬是我另幫麵麵取的名字,因為她食量很大)
我由此得到兩個結論:
1.我女兒是複製機
2.她腦中一直期待到家時玩這個梗!
-----------------------------------------------------------------------------------------------
快要四歲的麵麵,在上了幼稚園小班第四個月後,頭腦靈光許多,考試雖然沒有考一百分
但英文略懂幾個單字,畫圖依舊似畢卡索,還學不會自己簽名,倒學了幾首詩和閩南俚語
我每次幫她複習,看著課本上的羅馬拼音,往往會被她糾正,閩南俚語這門功課
是專門打擊我這種台語不輪轉的媽媽自尊!但是誰在乎呢?一起學習吧!
以後我會持續放上麵麵KUSO對白與成長紀錄,讓大家不定期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