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自己的大廚房後,我變的很愛下廚
因為不做人妻很久了,所以我下廚的次數一年寥寥可數
一方面是下班回到家都晚了,一方面假日太常往外跑
所以根本沒有時間下廚,其實久未下廚,廚藝很容易會退化
這週因為氣象局報導颱風的緣故,我想說假日沒法出去,那就在家包餃吧!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包水餃,連內餡都是自己準備
因為我老媽跟我一樣,從未包過水餃,而且她還唸說要吃幾顆去買就好,何必麻煩!

首先是包水餃事前準備工作,需要買的食材有高麗菜、水餃皮、豬絞肉、薑、青蔥


花了點時間把高麗菜切成末,我從網路上找的食譜是需要加點鹽巴讓它靜置30分
目的是要讓它自動出水,所以我就照做了,後來媽媽的朋友跟我說
其實只要用手把高麗菜擰乾即可,並不需要靜置30分鐘


等待的時間中,我把蔥和薑也切成末狀,我要做的是高麗菜豬肉水餃
其實是不需要放這麼多薑的,放薑目的去其豬肉腥味,剩下的薑我拿來做素食水餃


媽媽吃全素的關係,所以我也做了包素食水餃的餡料
包素食水餃完全是臨時起意,所以在冰箱翻到的食材,都拿來做內餡
有素火腿、高麗菜、紅蘿蔔、薑


高麗菜水份擰乾後,用鹽巴、香油、一點白楜椒粉拌勻,就可以開始包水餃囉!


包水餃的過程,我也讓麵麵參與,讓他嚐試自己包水餃給自己吃,從中獲得成就感


雖然她手腳很慢,包起來也很醜,但她還是挺認真的呢!(認真到嘴都嘟起來了)


自己包完還按讚!


第一盤水餃包好了,我妹說很醜,哈哈!


後來第二盤有比較漂亮一點!


媽媽的素食水餃我也包了好!


自己包的水餃,衛生餡料又實在!昨天下了一盤,連媽媽的朋友來訪試吃,都說不錯呢!


包水餃剩下了一點豬絞肉末,今天中午看到冰箱內還有兩塊豆腐,臨時起意做麻婆豆腐
於是我馬上上姑狗阿基師麻婆豆腐食譜,需要的配料有:辣豆拌醬、花椒、醬油、糖、蔥
除了花椒外,這些配料我家都有,所以我立馬就做了麻婆豆腐一道!
第一次麻婆豆腐,意外獲得好評,中午表弟一家來吃飯,馬上就KO它了!


以上是我的第一次包水餃、做麻婆豆腐就上手,未來將不定期上菜!感謝各位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