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麵麵從小班升中班了,之前曾提到要讓她轉到公立幼稚園
所以我在七月時一直和她溝通,但她總是說在這間幼稚園很開心,所以不想轉學
我考量這間幼稚園,它雖然不是所謂的貴族學校,但至少它讓我的孩子
總是很開心的上學,截至目前這一年,她在學校也沒有什麼問題
所以我將心比心的,不強迫她轉學,從小班直升中班
老師總是說她上課認真,幾週前中秋節歌唱比賽,還拿了中班組第一名
而在大班的畢業典禮前一天,她雖然感冒發燒仍舊上台表演
這張照片是麵麵和同班同學拍的,我好像生到巨嬰了,這麼大一隻=="


我記得小時候幼稚園演話劇的印象還歷歷在目,現在己經是參加自己女兒幼稚園的活動
這感覺真是太可怕了!但我女兒和我一樣,從小上台都不會怯場,那天她的表現很大方!
當老師問我說要不要買畢業典禮紀念光碟時,我想說我女兒表演是站在舞台中間
畫面一定很多,這麼有紀念性的光碟一定要買,沒想到到手後,麵麵的鏡頭只有幾個
輪到她們班表演的部份,都在拍一個在舞台上哭到流鼻涕的小男孩
我跟麵麵說,妳以後乾脆也在台上大哭,看鏡頭會不會多一點~"~


這張照片是八月妹妹在家裡做新秘工作時,心血來潮幫一旁的麵麵戴上頭紗


九月,麵麵當了人生第一次的小花童
我在麵麵很小的時候,就希望她能當花童
因為小小一隻才可愛,沒想到一直到她四歲多才有機會,謝謝新娘子給我們大肉包機會喔!


升上中班的麵麵,開始要學寫字了,一開始她很不喜歡寫功課
除了字蹟潦草,甚至說出:寫功課一點也不好玩這種大言不慚的話!
或許是因為我國小一二年級的導師很嚴格的關係影響了我
記得當時只要字不工整,老師就會撕掉要我們重寫
所以我完全不能接受我的小孩字不工整,她如果寫的不好看,我會用項皮擦塗掉
請她重寫,有時候甚至到了練習本都要擦破的狀態,那一陣子我們好像互相討厭
像兩個鬧脾氣的小孩,每天 都為了作業這事鬥嘴,我一度懷疑她是不是有學習障礙
要不然怎麼會這麼討厭寫字呀?
幸好這只是一小段過程,有天突然開竅了,放學回家就先把作業寫完
而且字愈寫愈漂亮,她是個很喜歡讓人鼓勵的小孩,只要受到誇讚
她就會想把事情做愈好,所以現在學寫字,都不用太擔心了!



以上是麵麵升上中班的生活,分享給很久沒有看到麵麵的鄉民們,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