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元月4日清晨五點鐘,我正在與睡神拉扯
天氣冷到我一再的縮回被窩中,但意志還是驅使著身体爬起來
因為今天要參加台南縣政府舉辦的單車漫遊快速公路活動!

開著車到達北門鄉南鯤鯓廟前廣場停車時,已經有好多車友在組裝單車
我們也迅速把車組好,外頭天氣大概只有12度吧,北門鄉又靠海,冷風冽冽


一到集合場地,好大陣丈,主辦單位說這次報名人數達七千多名




車友們除了比單車還比裝備,單車商機果然無限


先到報到處報到,領到了專屬手冊、麵包、礦泉水和排汗杉(報名費300大洋)


準備集合出發,由波麗士大人為車友開道


可愛的親子車也出列了,上次有跟人家借來載阿麵,她可開心了呢!


還有車友騎超高檔的協力車還帶寵物


這一家三口超可愛的,只是迪迪的臉有一點無奈呀!


出發囉,前頭是無止境的人潮呀!


穿黃衣的車友裝備超酷的,車上還裝音響,還放jolin的歌耶!


他的安全帽上還有多拉A夢喔


上快速道路囉!


這是歷史幸的一刻,我也在其中感到無比興奮!


一上了快速道路後,許多車友都停下來狂拍照,這是難得的機會呀~


這位仁兄的車改這麼高,連波麗士大人都好奇他要怎麼下來耶!


到了親子路線與挑戰路線的分岔口,其實我是報名歡樂親子路線的
但其它三枚不知死活的阿宅往了挑戰路線騎,我只好硬著頭皮跟上
手冊上的簡介是挑戰路線55.8公里,其實我們全程騎了約66公里
因為它似乎沒有算到許多蓋章點得蓋完再折返到原路線,這真的很花時間


少了一半人的挑戰路線變的更寬廣了,拍完這張照後我就被一枚國中生迪迪衝撞
這麼一大條路,他居然可以撞到我,所有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
我一看到迪迪嚇的蒼白的臉,一時間罵不出來,還對他說沒關係
(當了媽媽個性真的大轉變了,不然早就一腳飛踢他了)


靠杯,我的小摺烙鍊了,而且還撞壞了(哭哭)


於是我們找了附近的廟休息檢查傷口及小摺


老娘的車褲破洞了耶,膝蓋還擦破皮,一整個骨頭都要散了!


撞到腳踝,回到家時整個都腫起來~"~


小摺用了兩條繩子暫時綑住,我們決定繼續上路




這會落後許多,有人已經開始折返了,接下來的路都是U型跑道,連續三個


終於到了挑戰路線折返處,這時已經騎了約30公里




我妹雖報名卻臨陣脫逃,所以我什麼東西都領了兩份!




在七股鄉黑面琵鷺保育研究中心拍個照就開始騎回北門囉!


沿海風光,好多白鷺鷥喔!


行經七股大橋下來留個影,在快速道路大字型是少有的機會


繼續騎到七股鹽山,我從沒想過自己會騎單車來到鹽山


蓋完章繼續往前才發現,去程和回程的路完全不同,繞了好大一圈就為了蓋章!


回程因為是逆風好難騎,整個沿海地區空礦所以冷風很強!
有人扶持的感覺真好呀!(一發怒就超越了他們)


騎到將軍漁港蓋章


為了蓋這個章我們騎進來又折回原路,已經快超越55公里了!


騎進來2008黑腹燕鷗季路線也是為了蓋章


再經過台灣烏腳病紀念館,我幾乎笑不出來了!


經過了雲嘉南風景區管理所


終於回到了出發場地,挑戰路線成功!


拿著挑戰路線集滿的六個章可領紀念品


就為了這兩個後車燈,騎了六十幾公里(我有這麼缺車燈嗎?)


回到了南鯤鯓,整個人累的不像話,頭髮都被安全帽壓的變波浪狀了!


【後記】
2009年元月4日,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
原本只是要騎親子路線的我,誤打誤撞了騎上了挑戰路線
同行的友人哩程表測得約66公里,我破了自己騎單車的紀綠而且是大躍進
雖然過程發生一些小擦撞,我的車褲也報銷了,小摺也得維修
但我還是全程的參與整個過程,也證明了我真的做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