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熱愛自由的阿麵生日是1.23自由日
但她的農曆生日早在今年跨年當天我的家人們就幫她搞了個慶生會
而我打算在國曆生日,也就是農曆年前再幫她過一次
因為這孩子超愛唱生日快樂歌,不管是家族裡誰過生日
她都會以為是在幫她過,然後站在中間一起唱完歌後還會雞婆的吹了蠟蠋
去年的她拍了好多照片,我也剛好整理了一整年份做個回顧
讓大家看看阿麵這一年來,由小男孩變小女孩的心歷路程

今年的一月,阿麵還是個小男孩,只是這間房間我們回不去了
我沒有感嘆的成份在,只是陳述事實^^,ok的!


二月份農曆年帶阿麵到九族文化村,記得當天天氣很冷


大年初三我和家人一起帶著她去坐台糖的五分車


坐著坐著她就睡著了,所以那趟什麼動物都沒看見=="


那時候我們母女的髮型竟然一樣呆,我還好意思笑她~"~


二月燈會,阿麵做了個超醜的鬼臉


三月和家人帶阿麵到南投集集,在集集火車站前留下劈腿照一張


三月居然還有寒流,阿麵當時已是技安妹造型


去年三月~四月是麵麵身体欠安的一個月
因高燒不退而連續兩次住院的她,讓我好心疼
我印象很深刻,在拍完這張照片的隔天她就發高燒住院近一星期
我總是下班後去和媽媽交接,然後陪阿麵住在那裡
那個時候我才真正意味到當媽媽了,就必需為母則強!




五月,剛結束婚姻後在公寓樓下拍的,我告訴自己
麵麵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為了她,我要當不敗的辣媽!


六月,阿麵1歲5個月時拍了人生第一組寫真外拍
當時的她年紀還小,所以不知道什麼是怯場吧,一整個放的開!
感謝《winter》當時大力相挺,拍小孩是很累的~"~


幾百張照片中,我最喜歡這張照片,這是我們有一陣子很愛玩的招數!


六月,阿麵1歲5個月愛上看海綿寶寶,每天都說要看海綿bobo
我買了第一雙海綿寶寶的涼鞋送她,並收回我決不讓我的孩子看海綿寶寶這句話!
我以為只有大人可以改變小孩,沒想到她也可以改變我!

七月和八月是阿麵學習能力最發達也最讓我們吃驚的一個月份
阿麵1歲6個月的她,居然說了句"妳在吃什麼",讓我和姑姑大吃一驚
那時她開始發展語言後講過最長的一串字!

八月,第一次嚐試和同事帶阿麵出遊玩了一整天,一整天都很乖
在夢時代玩具反斗城裡的她玩的好開心,一會彈琴一會打鼓




九月,1歲7個月,堂姐送了一套童書給阿麵,開啟了阿麵看書的嗜好


九月,海角七號正夯,於是乎我和同事帶著阿麵來趟海角七號景點之旅(這是阿嘉的房間喔)


位於屏東滿州鄉的海角七號門口,阿麵也參與賣座5億台幣的電影場景


這是我第一次帶著阿麵到墾丁沙灘(下次母女一起穿比基尼吧)


十月,帶著阿麵到佳里台灣設計博覽會,那時候她去撞到書櫃,幸好沒有留疤


十月,阿麵人生第一次躍上雜誌,雖然只是一張挖鼻孔照


十月,阿麵戒掉了不離身的奶嘴,開始訓練自己上廁所


十月,全家族一起到南元農場,這是近十年第一次家族旅遊,阿麵參與其中


十月,阿麵第一張泳裝照出爐,但臉烏青所以是個諧星


天吶,醜到一個境界呀!


十一月,阿麵的第二次外拍,這次有三個高手齊拍耶!
感謝《petin》《winter》《宴平》的大力拍攝






十一月,第一次帶阿麵到屏東海生館,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大型魚類開了眼界

十二月,與妹妹、奶頭帶阿麵到新社薰衣草森林
2008年阿麵的旅遊點往北到台中縣,往南到屏東墾丁,希望今年能再往上延伸




【後記】
連續兩年,我都會在阿麵農曆生日後幫她做一整年的精彩回顧
一邊看照片一邊發現,孩子的成長過程,有時候真的超乎想像
我跟著她一起學習生活上的大小事,她對任何新事物都感到新鮮
而我當了兩年的媽媽後,也逐漸適應當媽的生活
偶爾跟著她一起吃喝玩樂,偶爾還是得板著黑臉教她是非
每個孩子都是上天賜予的寶貝,就如同去年阿麵一歲時我發下的豪語
我要盡力讓阿麵在童年時代,保有最真切的笑容!

延伸續讀:《王子麵要滿週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