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於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一定不陌生,光是九族文化村
在我有記憶以來,就去過了三次以上,連國中、高中畢業旅行都到這個點
之前覺得日月潭是個湖光景色十分悠美的景點,就是山水畫一般,很適合拍照

這次朋友臨時起意,提議到日月潭一日遊,正好我一直想搭很夯的日月潭纜車
自從得知日月潭有了新的玩法之後,想去嚐鮮的我於是蠢蠢欲動!

上週日的南投日月潭天氣十分好,是個出大太陽的好天氣!
天氣好的日月潭,湖光山色配上藍天,怎麼看都美~


第一站是水社碼頭,整個路線是水社碼頭-玄光寺-伊達邵碼頭-搭纜車-九族文化村
這位阿豆仔是在水社碼頭看到的,一路上每個點都可以看到他
這是我一整天拍到最有FU的照片,不知道是他人帥,還是憂鬱的氣質吸引人?


我第一次到日月潭坐遊艇,以前很怕暈船~


第一站到了,日月潭的遊艇業非常興盛,有了新玩法再加上陸客
一到了假日,整個湖上穿縮著各式各樣的遊艇
玄光寺是個不大的點,一顆要價5元人民幣,一堆陸客排的超開心~


接下來繼續搭遊艇至伊達邵碼頭,從湖面上看過去,遠處的蒙古包式建築
就是搭纜車的地方,箭頭指的地方的是纜車


出了碼頭並不能馬上搭纜車,要步行約五百公尺


不過這一路的規劃設計很漂亮,沿途可觀賞湖上風景


路邊很多小吃攤販,還有知名的小米酒麻糬


手工麻糬又Q又嫩,好吃極了!


這棟蒙古包式建築,就是月日潭的纜車搭乘處




一看到排隊人潮整個傻了,只能說:救命呀!排到都黃昏了吧!
旁邊那棟四層樓的建築,全是滿滿的人潮


注意:要到二樓買了票之後,才可以開始去排隊喔!


蓋手印的意思是:從九族文化村內搭纜車進來,所以不需要再買票
而從日月潭出發必需先買票,但排隊的動線規劃有點亂,幾乎擠成一團


出發,雷茲狗!


和九族文化村內部的纜車比較起來高出許多,全長1877.15公尺!




往後看幾乎美到要尖叫了!如果底部坐透明的,一定超刺激的啦!




纜車在滿載時距離地面最高是142公尺,難得在這麼高空,一定要拍張照的呀!


今天的旅行只有一個點,其餘的時間就是排隊上纜車及排隊下覽車
給想要到日月潭搭纜車的朋友們建議,盡可能不要在假日去
不然要有排隊一小時以上的心理準備喔!
從正中午開始搭船至回到碼頭都黃昏了呢!除了排隊消耗的時間外
我忍不住要說其實日月潭真的很美,同事看到照片說不太像在國內呢!



【旅遊資訊】
日月潭纜車官網:http://www.ropeway.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