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沒有更新部落格了,2012年的部落格開張文,就以出國遊記開啟序幕吧!
其實我在今年的出國地點規劃原先屬意"長灘島",並且預計十月份出國
總覺得年底來個海島國家渡假之旅,應該可以掃除工作一年的疲憊
但人算不如天算,為了陪姐妹散心,從提議出國、決定地點到訂機票飯店不超過一個月
雖然說我們都有護照,隨時要出國也可以,但對一個長期暴飲暴食的我來說
一個月後,我真的不敢保證自己能夠穿比基尼,對於到海島國家不穿比基尼,我可是會心情低落的
所以行前我唯一要準備的工作,就是展開瘦身計畫,並定期在臉書跟網友報告減重紀錄
於是乎,我從一個小胖胖,在短短42天內,減重6.2公斤,出發當天很滿意的量了體重

我們選定了旅行地點帛琉後,有一些朋友都問:帛琉在哪?是在日本附近嗎?
在這裡朱妮老師跟大家說明:帛琉共和國太平洋上的島國,位於菲律賓群島以東500公里
和台灣是邦交國,也是潛水客的天堂

這次旅行的行前準備,都是由我們的旅遊班長Candice Yang負責
團員有:Chen Pi ShanIssa Chang和我
在這裡建議要去帛琉的朋友們,除了準備火辣的泳衣外,可以從台灣租水母衣會比較便宜
Q:為什麼要租水母衣?穿比基尼下海也可以呀!
A:因為一直下水再上來再搭快挺到下一個地點,風很大如果又飄細雨,真的會很冷(我的經驗)
在台灣租是六天200~300元台幣,在帛琉當地租借,一天就要300元台幣,是不是差很大?
另外蛙鞋在帛琉租就可以了,因為很大一雙,行李箱可能塞不下
還有想在水底拍美美海底生物的朋友們,可以在台灣先租數位相機的防水硬殼
不要帶坊間很便宜要裝底片的下水傻瓜相機,它真的一下水就進水了(我的經驗)

去年韓國之旅的原班人馬,少了Candice Yang的妹妹,為了出國我可是大甩肉餓了兩週了!


每次搭飛機,我總是喜歡選靠窗的位置,能夠在幾萬英呎的高空放空,是一件奢侈的事


我們三個每次都被閒很吵,這次除了吃飯外幾乎都在睡覺


帛琉時間快台灣時間一個鐘頭,快降落時帛琉已經是傍晚六點,黃昏的高空好美


我們住的老爺大酒店是帛琉頂級的飯店,由台灣人出資興建並請日本人管理
它最著名的是擁有私人海灘與私人碼頭,距離機場約25分鐘
從機場出海關到飯店快七點了,所以我們先到餐廳用餐
海島國家的料理我覺得普普,和台灣的頂級飯店有一段落差


這是晚上餐廳的內觀,白天比較漂亮




第一晚就遇到鋼琴演奏,我聽到琴手彈"月亮代表我的心",覺得很親切,一時興起就伴唱了起來


吃完晚餐後把行李先提到房間,我們的房間是兩人房,兩張單人床


 或許是台灣人的飯店,電視台竟有很多台灣的節目,所以我每晚還可以看食尚玩家、康熙來了


浴室和廁所分開,中間是洗手台兼梳妝台



從房間可以直接偷看室友洗澡


各類盥洗用品都有,所以只要帶自己的保養品即可,另外每天都泡在海裡,所以潤絲精很重要

ps.老爺大酒店的私人沙灘與美景,在下兩篇再做介紹 

接下來的行程是到『Water Gate』喝著沁涼的啤酒,這也是我覺得本日行程的重點
我自己在啤酒無限暢飲畫了紅線,但啤酒似乎是加了很多水,難怪可以豪氣的暢飲了




接下來是現殺干貝秀,我對海鮮興趣實在缺缺,聴說干貝要十幾年才能長這麼大,吃它也未免太殘忍了




晚間Happy Hour時光,生魚片及新鮮干貝無限量供應(我依舊默默略過)


重頭戲是帛琉傳統戰士舞,這位豐腴的勇士號稱帛琉羅志祥,我的朋友巧克力也被拉上去跳舞~


另外一個女生是帛琉蔡依琳,聽說才19歲~
在戰士舞及啤酒無限暢飲中結束了我們的帛琉之旅第一天,精彩的在明後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