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經由大學同學介紹,來到她故鄉台南縣東山鄉一間具有特色的餐館
於其說是餐館,但它卻同時具有民宿、藝術展覽館等多種功能
每次去東山喝咖啡一定經過這,總覺得它是座豪宅,有機會一探究竟後更是要推薦

進入東山後,往青山方向開,約300公尺可看到路邊一棟豪宅,它就是董娘美食活館


說是豪宅一點也不為過,門前佔地很廣,圖中奔跑的小人就是麵麵



延著樓梯上去進到餐廳後,我有些吃驚,這裡簡直是藝術展覽中心
除了民宿主人董先生的作品外,還有他朋友的作品


民宿主人董先生對石雕很有研究,這些絕大部份是他的作品








這是室內的餐廳


今天的天氣很好,有些涼意,所以我們決定坐在二樓外的庭院用餐


我們已經先電話預約了,董太太為我們準備三人份的菜色,$950大洋
其實這桌菜可以再多1~2人享用,份量很足,所以我們3大人1小孩都吃的很飽



第一道菜,麻醬蘋果雞片
麻醬是店家自己調配,特別在醬汁內加入潽爾茶,這樣麻醬吃起來就不會乾澀
蘋果配著雞肉片一起入口,是一道十分爽口的涼拌開胃菜


第二道菜,今日的主食,蘋果豬腳麵線
剛好我和同學正要慶生,只能說這道菜真是應景
老闆說在魯豬腳時放入了蘋果醍味,我覺得這間店很喜歡以新鮮蔬果入菜
油膩膩的豬腳很軟Q,至今想起仍口水直流


第三道菜,蜜梅香魚,香魚先用醋浸後再烹煮
整道處理需耗費四小時,連骨頭都可以完全吞下去喔~


第四道菜,枸杞人參葉,這道菜太讓我讚不絕口了!
老闆娘自家栽種的人參葉非常嫩,是當天才剛摘下的
口感近似波菜,同樣具有增加鐵質及養生的功效


最後一道,是冬天食補常見的何首烏雞湯


冬天來上一碗何首烏雞湯,既養生又補身





瞧麵麵自己喝的津津有味,很少看小孩這麼愛喝補湯的!


吃飽喝足的她,一副大爺的模樣


另外在這要推薦董娘家的民宿,這是2人套房,有南部鄉村的樸實,價格也親民


4人套房


另一間四人套房


休憩的小客廳,沒有華麗的外觀,有著南部家鄉的味道


這裡可是有合法登記的名宿喔!


十分客氣和善的老闆夫婦


當天我帶兩個大學同學陪麵麵玩
麵麵玩的可開心了,這是我從二樓拉長鏡往下拍的喔!


這是我大學同學傳給我的照片(當時我和另一個同學在參觀民宿)
請問麵麵是在裝流浪漢嗎?我同學還跟她說:妳這樣我拍不到臉=="


結果她就自己翻面了,但不解的是,她還是在演流浪漢的戲碼


愛演精...


我說她一屁股坐在河童上,也太FUNNY了吧!


【美食資訊】
地址:台南縣東山鄉大客村46號~18
電話:06-6802582(建議先電話預約)
相關網站介紹:http://dongniang.ho.net.tw/home.html
奇摩拍賣打包何首烏: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7400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