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說要幫阿麵脫離尿布族,雖然還沒有完全達到成效
但她現在已經在尿尿前會跟我告知,好讓我及時幫她脫掉褲子!
話說昨天我坐在馬桶上小便,阿麵突然把門撞開
麵媽:幹嘛啦,沒看到老木在尿尿喔!
麵麵一邊彈跳一邊說:我也要尿尿、我也要尿尿!
我馬上把她脫掉褲子放到馬桶上,她卻指著浴缸
我又把她放在浴缸裡,她居然就很順暢的撒了泡尿,真是怪咖一枚!
不過這樣算是大躍進了,聽我老木說她白天已經可以不用尿布(除了睡覺以外)
這樣真的幫我省了一些不必要的支出,太開心了!

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一定要在她的成長過程中記下一筆
那就是阿麵終於成功的戒掉了奶嘴,和我熟識或跟我一起帶阿麵出去的朋友們
幾乎都知道阿麵是個嗜奶嘴為生的傢伙,一天24小時除了吃飯外
嘴上幾乎都含著奶嘴,有一些很熱心的格友留言叫我一定要趁早幫她戒
免得阿麵變成翹嘴族,我也試過一些辦法,但終究達不到功效

有圖有真相,阿麵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含著奶嘴
這是她人生的第一枚奶嘴,從那個時候起我至少已經買了十幾、二十個了!


半年前曾幫她戒過,不只沒成效還惹毛她一次吃兩枚!


去墾丁玩,肯定要吃的啦,而且我怕弄丟,還帶了兩枚出門XD


和老木參加同學會,照吃不誤!


去戶外踏青吃奶嘴,這是一定要的啦!


最後我是怎麼幫阿麵戒掉奶嘴的,在這裡跟各位麻麻們分享!
首先我在奶嘴上塗上了一條根(萬金油的一種),等待阿麵上勾
沒想到她很認真的看海綿寶寶而忘了要吃奶嘴
我還得提醒她說:阿麵,妳今天幹嘛不吃奶嘴呀?
阿麵才如夢初醒一般:對厚,看海綿寶寶一定要配奶嘴呀!(麵媽的假想)
然後她吃下去瞬間,想必是辣到了,所以一直用衣服狂擦奶嘴還氣的丟掉
我當然是有備而來,拿第二個給她,也是塗了一條根,科科~
她就這樣連辣了兩次後很氣餒的放棄了,等待阿公下班時要告狀
這時家人就得站同一個陣線,我老北還得兩手一攤說:阿公沒錢買喔!
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已經戒了整整兩個星期!

沒有嘴嘴的阿麵還是一樣快活的很呢!


【後記】
在阿麵1歲9個月的今天,她已經正式的跟嘴嘴說掰掰了
這樣我真的鬆了一口氣,不然我以後還得準備一筆錢讓她去矯正牙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