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五,是許多公司行號開市與開工的日子
我特地約了同學與堂姐一同帶阿麵前往南投紫南宮參拜
一方面是還去年借的發財金,一方面是祈求來年事業更順利

來紫南宮幾次,這是第一次是在春節期間參拜,人潮顯示香火之鼎盛


連要進到廟裡都有一些困難耶


今年過年除了平常就有的金雞外,還多了另一隻金雞及金元寶
這是遊客排隊要穿過金雞的盛況,我也抱著阿麵穿過金雞,希望來年一切順利!


巨大金元寶,這一定要摸一下的呀~


我派阿麵上去摸,因為阿麵是我的小福星^^


連還個發財金都得大排長龍,相對的借發財金的人也很多


這是傳說中號稱七星級的廁所,是不是蓋的挺氣派的?


一副遊客的臉,到哪都要留下到此一遊照XD


阿麵回眸一臉疑惑


參拜完紫南宮後我們驅車前往集集,平常只要十分鐘的車程
竟在市區內塞了半個多小時


阿麵長大了很難控制,不願一個人在車站地標前拍照


安娘為...這火車也太擠了點吧,這位太太您上不去喔!


YA!!終於清場了,趕快留個影^^,火車頭那位仁兄,一直扒著車頭不放><


奔放的少女一枚~


這個在柳營的牧場裡也有喔,這是阿麵超熟悉的場景~


她很願意配合,科科~


發自內心的感到害怕


坐大頭狗,沒有投錢也玩的很HIGH


在鐵道上我抱著阿麵玩火箭飛射,她發出哇哇哇的聲音
我以為她開心的在笑,沒想到是爭札後的假哭


原來她不喜歡被當火箭射出去呀XD


【後記】
一晃眼九天的年假已接近尾聲,今年的我和阿麵過的很充實
回復單身後的第一個過年,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難以適應
原以為自己會很害怕傳統的節日,因為這些節日都意味著家家團圓的氣氛
除了年初二那天阿麵不在身邊感到有些落寞外,其它時候都還好
我想,先前我真的是多慮了,原來神經放大點,笑一笑很多事就過去了
明天起就要打起精神,面對工作上的各項挑戰,新的一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