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一個月內,我陸陸續續的買了六本書,其中一本"第十二個天使"買了兩本
一本送給了剛調職的同事,因為他是我剛進來這個單位的前輩
他帶給我在工作上及經歷上的成長,好的前輩可遇不可求
所以我認為把勵志大師奧格"第十二個天使"送給人生面臨轉變的他,是再適合不過的事

每本書都用買的,有時候會出現連自己都難以下嚥的事
因為不是每本書都是我的菜,也不是每本書都可以讓我有啟發及共鳴
這一個月內我已閱讀的書目有:


其中我想推薦的,是李鼎-這樣也不賴!並不是他的文筆特別好
而是這本書,從頭到尾就是我的菜,激發了我的哭點,也激發了我的笑點
讓我想起過去單純美好的日子,也讓我明白,我們其實可以用豁達的觀念看世界
相對的,這個世界也會變的更可愛,總之,這樣也不賴!!

很多人不知道李鼎,坦白說,我也是看到這本書,才知道有這號人物!
李鼎2008年執導國片"愛的發聲練習",由大S徐熙媛、彭彭于晏、張孝全等人主演
不過我至今還未看過此片,有看過的可以跟我分享!

這樣也不賴,一共有25篇小故事,全彩版面,乍看很像部落客文章
引用一段本書簡介:什麼是「也不賴」?
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壞,而是放在心裡,只想跟心裡的感覺有關。
幾個朋友,一條窩在你懷裡的狗,幾段與家人、情人間的甜蜜交流,
一些充滿回憶的物件,一場深刻的旅行,一些簡單的信念,幾個努力逐夢的故事……
生活中所有點點滴滴,那些看似尋常、你我都有過的片段,
都藏著一個「也不賴」,一個讓你跟我心裡暖暖的、得到力量的「也不賴」。
李鼎說,他在寫這本書的時候,覺得好幸福。
我們說,看了這本書,你也會發現自己已擁有的幸福,及可追尋的美好。

我不知道這本書可以給你們什麼啟發,但我一直覺得很多當頭下只要味道對了
就能構成一個簡單的故事!我想起小時候曾因為我喜歡吃牛肉麵
所以長大我想嫁給賣牛肉麵的,當然這也是兒時天真的小夢想而已
愛吃牛肉麵就去買碗來吃嘛,只是當時的心情沒那麼複雜
不過我至少一直記得當下我媽聽完我的夢想,還是微笑的說:好呀!
如果她當時說:沒出息,嫁什麼賣牛肉麵的!那個時候我肯定覺得夢想被嘲笑了!

所以,最重要的一點,不要讓任何人扼殺了你的夢想
10歲、20歲、30歲的夢想,或許都南轅北轍,每個階段的你,懷抱著什麼樣的夢
可以隨著年紀更改、但別輕易放棄,小人物的夢想可以很簡單,就看你怎麼去實踐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突然在星期六起了大早,只為了吃鹽水的炭火雞蛋糕
找尋簡單的快樂,有時候是不需要花大錢,就看你怎麼做!

已入手還未閱讀的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