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4月25日,我參加了生平第一場簽書會,這也是忘憂黨的第7次聚會
地點在台南市公園路上的希臘餐廳"離家五百里"
這間餐廳是作者在這本書內,第一個故事中提到的有夢想的"小羊"開的


我特地提早一個鐘頭到,目的就是想品嚐看看希臘風味餐(餐點下次再分享)
與其說簽書會,倒不如說是很輕鬆的下午茶約會
忘憂黨包下了整層二樓,我在樓下用了一個小時的餐點
居然不知道樓上的氣氛已很熱絡了


這是兩天一夜的活動,人比我想像中還多,我只參與下午的簽書會
不曉得是不是個性使然,我以前很不喜歡參加社團活動
因為我不曉得和陌生人要如何應對,跟陌生人一下子就變朋友,也不是我會做的事


我今天帶了三本書,買了"這樣也不賴"後,我又繼續買了兩本
再見的地方與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我一直跟很少看書的妹妹說,妳一定要看"這樣也不賴",妳會愛上它,可是她很耳背!


這樣也不賴的封面,是導演的兒子ocean


書裡的ocean,現在就在我坐的張桌子下


這是作者李鼎導演,年近40的他保養的真好
我不禁想問:旅行是不是可以讓人愈來愈年輕?


這是"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共筆者徐君豪
在一樓我看到他進來一眼就認出他,所以對他笑了,而他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
我朋友還問:你們認識嗎?我說:現在認識了!
一直到開始玩部落格,參加一次媽媽們的聚會,一次網聚、再加上這次黨聚
我明白了一件事,不管眼前的人認不認識,微笑就對了!!




李導沒有像一般簽書會那樣坐在講桌前為大家簽名
反而很自在的穿梭於所有人中,隨性的抓人問問題或分享


這是餐廳老闆"小羊",也是導演第一個想找回"有夢的朋友"
二十年前在金門當兵的兩人,一個人的夢想是開餐廳,一個是想當導演
在經過二十年後,當年那兩個什麼都沒有的小兵完成了夢想
當小羊講起二十年前在金門的日子,我看到了導演的眼神由清徹變矇矓
他的鼻子有些泛紅,眼神騙不了人,我感受到他完成夢想的激動


因為後來有行程,所以我在結束前半個鐘頭先離開
我請導演和台客先幫我簽書和合照
第一張糊掉了,我回家看了一堆照片後,我跟妹妹說我要買單眼了!




這是李導的簽名
我在看到這兩段話,彷彿觸動了身體內某條神經
"可以的話,去見那個人一面吧!",我當時很難掩飾這段話帶給我的激動



4/27pm7:38更新
這是從"忘憂黨"部落格內的相本截取的照片
左圖是李導點名我念一段文章,我當時很怕自己突然台灣果語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麵麵為什麼不肯對鏡頭唱娃娃狗了~~")
右圖是細心的黨工,叫小眼睛對吧?她幫我拍的照片,謝謝^^
那天真的很開心,所以才有這樣的微笑!

【後記】
從去年12月第一次帶著麵麵參與媽媽幫聖誕趴地活動
到第二次我和小聿一起在台南的見面會,一直到今天共參加了三場
每次回到家,我總會覺得自己獲得很多,認識不同的朋友激起不同的火花
其實昨天我因中央部會的長官來視察而一早就出門工作
接著參加下午的簽書會,還按照原訂計畫和朋友看了電影
回到家後真的很累,不過內心卻很充實及飽和
昨天因為就坐在李導的正對面,有好幾次我們眼神是直視對方的
以前我不喜歡別人直視或直視對方,因為我發現眼神騙不了人
心虛的眼神,一定看的出來,而我在感情中最害怕的
就是從對方飄忽的眼神,看出了對方正在說謊或想掩飾什麼
昨天,我沒有畏懼其他人的眼神,我發現微笑和坦蕩才能夠遇見真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