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多了工商服務,介紹了一堆旅遊、美食、玩樂文
我得回歸正傳,當個好媽媽,紀錄一下麵麵這傢伙2歲2個月的生活紀錄

很多格友都說麵麵最近伙食辦的很好,沒錯!!她的確胖了約2公斤左右
可是老一輩的人都說不能在孩子的面前說她好重或是胖
所以我每次單手抱她,另一手提媽媽袋時,還不忘對她說:麵麵妳還真瘦=="

麵麵雖然增加了体重,但身高確一直不到一公尺,太枉費她剛出生時身高56cm了
是那屆醫院裡二十幾個嬰兒中的頂標,我那時候很得意的跟我阿木說
這孩子將來一定有170以上,但現在身高不到一百公尺(更正是100cm),實在太不爭氣了!

麵麵目前最拿手的兒歌:娃娃狗
這首歌是這樣唱的:娃娃狗 娃娃逼 金髮藍燕雞....(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吧)
我雖然糾正過她:是娃娃國 娃娃兵....,但她義正詞嚴的說:媽媽妳不會唱!
所以我考慮長大應該要讓她上正音班,現在就讓她自由發展吧,誰叫她自我意識高漲!

這個時期的麵麵,常常會講出讓我們家人噗的無厘頭對話,偶爾也讓我無言...
我正在訓練她背我家的電話號碼,反正她都會打手機了嘛(偶爾會幫我發發空白簡訊)
但她耳朵硬的很,明明我家的電話後四碼是**91,但她硬是要背8891
然後鄰居斬丁截鐵的說一定是明牌,一簽下去想當然是摃辜呀!活該~

還有她現在很愛搶著接電話,有次我打回家問下班要不要買飯回去,麵麵接起電話。
麵媽:麵麵,阿嬤在不在?去叫阿嬤來聽!!
麵麵:偶看看喔...(隨後把電話放在桌上)
然後沒有去叫我阿木,也沒有回來,她竟跑到客廳繼續看卡通去了....XD

昨天我洗完澡一進門,她正要開門出來,我碰的一聲嚇到她了
結果她皺了眉頭用責備的口氣說:郎驚一得耶(台語)
我又不是故意的,誰曉得她要出來呀~"~

我常覺得麵麵有股發自內心的自信,我不曉得這股自信是哪來的?
當然也不會限制她的自由發展,以前會教著她要認字卡
後來發現,身教重於言教,有時候她想要學的,比我們要她做的還更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