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橋頭糖廠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自1900年創立至今已超過百年
被列入縣定古蹟的橋頭糖廠,從高雄捷運開通後,突然間的聲名大噪
也再度為沉寂已久的地方注入人潮

上週高雄天氣很好,高雄縣橋頭糖廠是我們出遊的第一站
我和蔡小耀+3枚小朋友從台南出發至高雄,沿路上我們一直討論著
因為到橋頭糖廠的交通方式有很多方式,也可以搭火車再轉捷運
所以利 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朋友,橋頭糖廠可是個很方便的好去處喔!

橋頭糖廠佔地很廣,有生態公園、好幾個特色餐廳、咖啡館、糖業博物館等
我們光是在這裡拍照、吃冰,就花了兩個多鐘頭
但還沒有全逛完,所以親子同行的朋友,是可以在這裡耗一個下午的


這些原本老舊的房舍,在重修整修裝潢後,變成一間又一間特色餐廳
充分發揮了老舊廳舍再利用的功能,而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老房子
我就是其中之一,我對於老房子、老家具都很迷戀,所以這裡對我而言,是很好拍地方!


每間餐廳各有各的特色,我很喜歡鮮艷的牆面,所以光是這面牆,就拍了好多照片!


小傢伙們光是在這裡就玩的好開心!


買了泡泡罐給小朋友吹


左邊的小耀媽咪小我七歲,真是青春的肉体
她回憶起我以前曾跟她說:我絕不跟73年次以後的女生當朋友
沒想到,我居然跟76年次的蔡小耀變成超級好朋友
因為我們都沒有心機,而且都是神經大條的媽咪!


另一間餐廳的外牆


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呀!


這是腳架先生幫我們拍的唷!整個也太ㄍㄟ掰了!


又一發


另一間餐廳


我很喜歡這間餐廳牆面的顏色喔!


只可惜我們是用過午餐才來,下次應該可以來這裡用餐!


糖博館展售中心,賣冰品和一些農產品





好多人在吃冰呢!


另一棟特色餐廳,當天似乎沒有對外營業


商請腳架先生幫我們在很復古的紅磚牆前拍一張


好多建築真的是太復古了!





至橋頭糖廠交通資訊:
地址:高雄縣橋頭鄉橋南糖廠路24號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下岡山交流道往岡山方向,再接台一線省道往橋頭方向,尋指標左轉即可到達橋頭糖廠。
【大眾運輸】
1.搭高鐵到左營站,轉捷運到橋頭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2.搭台鐵到橋頭火車站下,步行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