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計畫今年初冬季京都、大阪自由行行程時,因為其中一個旅伴拋出「我好想要穿和服喔」這句話,從來沒有想過在日本穿和服的我,徵求了其它旅伴的意見,私以為本團有兩個二十出頭的少男,應該會很果斷的拒絕這個很娘們的提議,沒想到一個是日本控、一個是日本公仔+海賊王控,他們一致回:「我們也想穿呀,多酷呀」!於是我開始上網姑狗日租和服相關資訊。

背包客棧裡很多人推薦清水寺附近的「岡本織物」,我開始幻想著穿和服在清水寺散策應該很優雅,於是馬上到官網預約,值得一提,官網有中文,預約完成後會收到確認信,記得一定要印下來帶去喔!

我們從住宿的四条河原町搭乘往清水寺方向的公車,在五条坂下車後往前走會看到清水寺指標後按著指標前進。

清水道沿路會看到很多人力車夫,如果不知道路可以拿著地圖問他們,他們是很熱心的喔!(其實我們問了人力車風哪裡有好吃的早餐店),結果他很認真的皺眉思索起來...

看到這個叉路後,如果是要前往本店,請往右邊走,要前往清水坂店,就往左邊走。(清水坂店離清水寺比較近),我預約的是本店,於是我們繼續往右邊方向前進。

約走十公尺可以看到右轉巷口,請在這裡右轉(揮手)

接著很快就會看到岡本織物(本店),拿著你的預約單手刀衝進去吧!

我們預約的是熱銷No1的正裝套餐,女生不含稅5000日圓,這個套餐比陽春款套餐還要貴2000日圓,但陽春版只有30件和服可選,難得可以cosply,當然要選有600套和服可選+腰帶+手提包+襯衣+腰帶+白色布襪的熱銷套餐囉!

PS.髮型只有三種可選,500日圓,妝要自己先畫好。

一個房間裡幾百件和服讓人看到眼花撩亂,為了節省挑衣時間,我已經在官網看了喜歡的款式及花色,雖然現場不一定會看到一樣的,但至少有個底,先找幾件你喜歡的,然後請同行的友人一起幫妳決定,因為加上襯衣一共要穿三層,妳一穿上後完全沒有後悔的空間。

選定和服和後還得選腰帶,基本上店裡的阿姨或小姐們很忙,所以不會給你什麼建議,所有的花色就憑你的喜好搭配,我一直覺得自己這麼MAN,應該只能走媽媽桑路線,所以我選了暗色和服搭配金腰帶,整個ㄅㄨ  拎 ㄅㄨ 拎。

換裝前先來一張照。

變裝完畢,因為天氣很冷的關係(當天應該是6度左右吧),我們每個人都加了外套保暖。我果真是媽媽桑來著無誤,今天出場外帶三枚藝妓和保鑣,外加一枚小阿信。

這一身和服雖然很花俏,但其實背影很像駝背的老婆婆。

兒童套餐一律5000日圓不含稅,但可以挑的花色不多,原本我幫麵麵挑黃色,沒想到一穿上像桃太郎要去打仗,只好幫她換回有點俗俗的桃粉色。

兩個久舅牽著麵麵的背影有沒有很溫馨。(男士和服套餐4000日圓不含稅)

其實在京都和服cosplay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不只是外國旅客,有時連日本在地人也會穿著和服趴趴走,這一群都是日本妹,好吧!我不適合這麼陽光青春的花色,我還是走暗沈路線好了!

偶爾也會讓我看到眼睛為之一亮的和服,下面這三件的質感和花色我就蠻喜歡,適合皮膚白皙的女孩兒。

還有臉塗白白的藝妓妝,當然這也是遊客打扮的,只是我一直覺得臉白白要卸妝很久吧。

覺得這件和服的顏色太喜歡了,顧不得冷把外套脫了也要拍照,恩......鞋子有點小雙。

頭髮我也很喜歡,是不是有三立苗可麗的味道兒(想撥瀏海才發現黏住了)

這一張的主題是媽媽桑心事很多。

最後來一張媽媽桑發怒做結尾。感謝各位收看。

 

 本文同步發表於愛自遊 FU free平台:http://www.fufree.com.tw/

 FU free是結合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圖文創作等文創網路平台。

 好文打賞及鼓勵優質作家是一個很棒的理念, 未來我會不定期在這個平台發表文章,請大家多多指教(合十)

 

和服租借相關資訊

岡本織物官網:http://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本店:

〒605-0846    京都市東山区五条橋東六丁目538-14

電話 075-525-0117      年中無休 9:00~20:00

 

清水坂店:

〒605-0862     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37-1-1

電話 075-525-7115    年中無休 9:00~20:00

 

交通方式:

JR京都駅より、市バス206または100、五条坂下車

京阪清水五条駅より、徒歩15分

京阪祇園四条駅より、市バス207五条坂下車

阪急河原町駅より、市バス207、五条坂下車

市バス五条坂から、徒歩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