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開了一些讓我烏煙瘴氣的鳥事不談
我其實比較樂於跟大家分享麵麵的生活趣事!!

昨晚我和姑姑坐在她家的沙發上吃東西
麵麵如往常放牛吃草,自己在那東奔西跑
這時,她突然走過來,趴在姑姑大腿上
仰著天真的笑臉問:『妳在吃什麼?』
我和姑姑瞪大了眼,異口同時的複頌『妳在吃什麼?』

天吶,我女兒才不滿1歲6個月耶,她居然能說出完整的句字
而且這不是平常那種疊字,是有意義且自主性的對話
然後我不停的叫她再重覆『妳在吃什麼?』
可是她一臉皮相的一邊跑給我追一邊大喊:哞~哞~哞~~~~~
這個調皮擣蛋的傢伙!!
我跟我姑姑說,妳覺得我把這件事跟人家講
有沒有人會相信我說的話?因為真的很瞎!!

其實上星期六我才被她嚇一次而已
那天我和堂姐在討論要去姑姑的店弄頭髮的事
麵麵還沒睡午覺,但以在培養的階段
她躺在客廳的沙發床抱著心愛浴巾
突然就一轉身的翻下床,說了句『哇ㄇㄟ企?』(我要去的台語發音)
當時有4個大人在現場,這就夠讓人瞠目結舌了
沒想到她躺在床上聽大人的談話,然後可以自己表達也想跟!

沒有當媽媽的人真的不明白我聽了有多激動!
哇靠,我女兒才18個月,她還在吃嘴嘴而已耶!
還是現在的小朋友都這樣聰明?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晚上睡覺時,我跟麵麵面對面讓她玩我的五官及頭髮
當她玩的認真時,我突然問了句:『其實妳是不是沒有喝孟婆湯?』
然後她似懂非懂的對我笑的很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