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失去了SONY相機,幸好還有差點被我拋棄的MOMO將可以撐場面
好讓我繼續瘋瘋癲癲的紀錄阿麵輝煌的童年生活(遠目)
(阿麵謎之音:誰跟妳瘋瘋癲癲呀?我可是北鼻諧星界的第一把交椅呢!)

阿麵已經快一歲九個月了,不要看她小小一隻,有時候我幾乎懷疑她沒有喝孟婆湯
我們家很多人都對她實驗過,僅管用大人的口氣講話,她還是都聽的懂
有時候看的出她想回應,但總是吃力的吐出火星文,當媽久了,我已經很懂她的火星文

附近的三姑六婆都說這個時候的北鼻早就該訓練自己上廁所了
一向很愛挑戰三姑六婆權威的我,很難得認同的猛點頭
因為這樣就可以省下尿布費了,當媽了才知道,一片單價7~9元的尿布是一大開銷
我爸是屬於身體力行的表率,騎著車載阿麵出門就帶回了個小馬桶
他說那是阿麵自己挑的,阿麵或許認為那是她的專用座椅吧
沒想到那個專用座椅是用來訓練她脫離尿布生活用的

訓練小北鼻上廁所可不是件簡單的事,這是一段充滿猜忌的歲月
妳常會因為她只是放屁而冤枉她大便在褲子裡
然後硬是要叫她脫褲子給妳看,她總是很氣我冤枉她而暴走

當妳跟她說現在沒有配配了,所以尿尿要講時
她總會在撒完尿後興奮的跑來跟妳說:麻麻,尿尿...
她完全會錯意了,以為尿在地上再跟妳報告就可以記嘉獎一支
不然就叫妳搬出小馬桶給她坐,但完全沒尿意的她
很隨性的坐自己的事,看書、看海綿寶寶、玩玩具...就是不尿尿
有圖有真相.....


還會看鏡頭,但還是不尿尿....






所以訓練了幾天後,還是沒有成功....
我會繼續努力,讓她擺脫那個像唐老鴨的大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