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已經吃膩了魯味,於是乎開始翻起上週買的輕食沙拉食譜
食譜裡的輕食其實不難作,但每一道菜都有好幾種食材,而家裡只有我吃
所以我就自己研發了以雞胸肉為主食的日式輕食沙拉,除了生菜和苜蓿芽是我另外採買外
其餘都是家裡現有的食材,阿基師有教,要多利用家裡既有的食材做料理!

日式雞胸肉蔬果沙拉要準備的食材有:
1.結球萵苣(我本來就很愛吃內餡有美生菜的三明治或漢堡)$28大洋,約可吃4次
2.雞胸肉,$56大洋,這是1/2,所以大家看到的這塊是28大洋
3.小黃瓜及水煮蛋(家裡冰箱拿)
4.玉米粒(家裡冰箱拿)
5.葡萄乾(麵麵的零嘴)
6.當季水果(超甜芒果,取自冰箱)


作法:
1.雞胸肉我用熱水川燙去腥,然後用醬油、蒜頭、糖、黑糊椒醃20~30分鐘,然後再放入烤箱加熱
2.烤熟的雞胸肉散發濃郁的香味,把雞胸肉依個人喜好切成薄片


把結球萵苣撕碎當作沙拉底


然後再將所有食材切片擺入盤中


最後一個步驟:淋上日式沙拉醬就可以享用了
一般的千島熱量太高,所以改用1/2熱量的日式沙拉醬(類似水果醋口感)


整個沙拉除了雞胸肉有油脂外,全是無油料理
雞肉屬於白肉類,脂肪含量本來就比紅肉類低
加上雞胸肉是雞肉中脂肪含量最少的,所以很多人在減重菜單裡會有水煮雞胸肉這道菜


有些格友說很久沒看到麵麵了,所以特地商請她入鏡


看麵麵的表情就知道好吃到掉渣吧!!(得意)


這是我明天中午的便當喔!!日式雞胸肉蔬果沙拉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