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了忙碌的六月,今年又過了一半了,這個月只看了一本書與大家分享
【單車壯遊,從北京到巴黎】,敘述來自六國16個男女,分組從北京騎單車到巴黎
四個月後,有11位參加者抵達巴黎,其中有5組9位B2P(Beijing To Paris)參加者
共同寫了一本《單車壯遊,從北京到巴黎》的書,為這段精彩的旅程做了紀錄

現在騎單車的人很多,身邊也有騎單車環島紀錄的朋友
我的一位友人,在看到國片練習曲裡的一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做了」
開始筞劃了單車環島之旅,後來他達成了,人雖瘦了一圈回來,心靈卻有很大的滿足
我佩服的,倒不是他的體力,而是身体力行完成夢想的意志力


這本書其實是一位格友送我的,五月我與小耀麻麻坐火車到台中找MAGGIE的路程中
在斗六短暫停留的一分鐘內,我抱著麵麵到月台與她交換禮物
她送了這本書和一盒麻糬給我,而我送了一盒聖保羅的酥餅給她
在無名認識後,每篇文章可以看到她的悄悄話回應,我想她是個低調的女孩
人如其名的她本尊和照片裡一樣,很清秀而且很瘦
我一直覺得那一分鐘很趕,沒能說上什麼話,回到火車上收到了她的簡訊
她說「看到妳和麵麵太興奮了,忘了謝謝妳的酥餅」
我才想到,我其實也興奮的忘了說謝謝,我也是看到格友會害羞的耶!

這陣子很忙碌,所以閱讀的時間變少了,我晚上幾乎都在研究料理
我阿木都說我只有對自己有興趣的才會這麼認真
所以這本書我並沒有一次看完,但看到106頁時,我真的很驚喜
這個禮物竟在過了一個月後,讓我發現了不一樣的感動

這是共筆者之一的夙君姐給我的親筆簽名,我只能說格友真的很有心
不只送了這本書給我,還幫我拿給了作者簽名
夙君姐在一百三十天內,總共騎乘了一萬兩千七百三十八公里,大半時刻都是獨自一個人
所以在書裡,大家稱她為浪跡天涯的俠女
這一句「力量來自夢想與行動合一」,由她口中說出來,最真切不過了
我們總是害怕自己達不到,或覺得夢想太遙遠,就擱置著,有時候放著放著就放棄了
其實目標不要訂的太遠,夢想與行動合一,就能擁有巨大的力量!


看完了這本書給我的感動,來自於共筆者在這段旅程中的經歷與永不放棄
有的人在旅程中摔倒了頭破血流,但他沒放棄
有的人在睡著時被搶了,護照、金錢、相機都不見了,但他沒放棄
有的人和同伴失散了,但依舊繼續自己的旅程,他沒放棄
有一些夢想,你是不是想了好久卻放棄了?
《單車壯遊,從北京到巴黎》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