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耳聞台南市有一間很特別的咖啡館,它的入口處非常小,而店名就叫-窄門
聽到了這個名字有好幾年了,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到傳說中的窄門
擠身於鬧區的店面,是一條小徑,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入口


幸好我有瘦一點了,要不然我真的要縮小腹才進的來了呢!


正面進去,真的有點卡卡的,那代表我還要再瘦才行!


一走進後路就變寬了許多


原來窄門在二樓,真好玩,好想在探險喔!


或許是老舊房子的關係,樓梯蠻陡的


延著樓梯兩旁種滿了藤蔓


咖啡館內的裝潢是一種暖色調,我很喜歡牆上的顏色,讓人覺得很雍懶


這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但外頭的天氣還是很亮,窗邊很適合看書


窄門的正對面,是台南孔廟旁的公園


室內陳設(一)很特殊的茶組就擺在店的中央


室內陳設(二)


室內陳設(三)我太喜歡這面牆所營造出的復古感了


古董電話


超酷的復古電風扇


店裡還有擺有319微笑章及紀念章喔!


店外的陽台通往哪裡呢?


原來是洗手間呀!!


因為窄門吃的種類不多,我點了一般的火鍋,所以沒有多做介紹
至於想要嚐試古宅氣氛的朋友,倒可以一探究竟,如果側身仍無法進來,可能要減肥囉!

窄門故事(取自menu)
據說最早的屋主是日據時代的一位醫生,這是他舊時的家居。
房子是兩間同時蓋的,成雙併隔局。現今咖啡館也分作兩區
一區為密閉有空調;一區則可敞窗,享受自然。
館內有張桌子專擺留言簿,少說有十幾二十冊,是從創店至今光臨的客人留言
舊時在台南求學的客人,回來總是會特別的翻找當時的筆跡及記憶。
留言本是所有欣賞窄門內涵的人思考結晶,當你不經意的發現你的思考在冊子上留下筆跡時
你也會發現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高行健也曾在這裡寫下他的思考。
詩人兼哲學家安德烈記德的一本著作叫《窄門》,扉頁寫著聖經的一段話:「你們要努力進窄門!」
可以確定,進了這個《窄門》不會得永生,但得到一個忘憂的下午。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7號2樓(孔廟斜對面)
電話: (06)211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