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看點書及漫畫是我多年的生活習慣,倒不是要裝什麼文藝氣息
習慣是一種很難去改變的生活模式,也或許是讓眼睛酸了一點更好睡
總之睡覺前看點書,是我覺得一整天下來最舒服的事!

很久沒有在部落格撰寫閱讀報告了,因為自己不是很專業卻又太過主觀
我喜歡的東西,不見得大家都會欣賞,雖然每次都想要跟大家分享閱讀書目
但時間一過,被遊記、食記、小孩的成長文一攪和,興致就沒了
所以我偶爾會把我覺得很棒的書,放在右側的推薦欄上,那些都是我想推薦給大家的

前一段時間很熱中於漫畫書,總是一套一套的從租書店帶回家
這陣子又開始上博客來看看哪些書是值得買的,有時候我會和同事一起湊著買
本來是79折就變成75折還免運費,家裡的書堆了很多,我開始會和同事交換著看
不過我同事是個政治控,總是看些史記,例如世界軍事秘辛、破解西特勒這類書籍
對我而言實在是沈重了點,我想那些一般鄉民也不喜歡,所以就不介紹了!

下列這六本書,是最近我看過,覺得大家可以買或是租來看的,除了失去你的3月4日是同事的外
其餘的書我手上都有,喜歡看書的朋友可以跟我面交,不過僅限台南的網友啦!
接下來我有近一個月的時間假日會到台南研習,可以借書給台南的朋友,但不要一去不回
書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資產,鞋子穿壞了我不會心疼,書要是折到或缺頁我會很心疼的!


【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作者:劉軒,出版社:時報出版,出版日期:2009年06月04日
【我的心得】
劉軒是著名作家劉墉的兒子,我們的成長過程中幾乎都有讀過劉墉的作著
在我求學時代,我覺得劉軒很酷,頂著哈佛大學的光環,卻是個專業DJ
永遠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他的文字很有魔力,聽著他介紹音樂,彷彿會被吸進去一樣!
這一本是我偶爾睡前會拿起來翻翻書,每一篇都是短篇,看起來很舒服!
【內文試讀】
話說回1991年,我離開紐約的家,與所有的哈佛「新鮮人」展開了大學的生涯。
那是多麼好玩的日子!宿舍燈火輝煌、走廊裡響著音樂、房門被椅子撐開……
我們像螞蟻似地四處跑,有太多青春荷爾蒙點燃的活力,睡眠成了次要的事。

【管教啊,管教】
作者:汪培珽 ,出版社:愛孩子愛自己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0日
【我的心得】
我們這一個世代的父母,很有自己的想法,最討厭別人來教我們要怎麼養小孩
很想跟長輩們說:以前的那套教育,已經不適合用在現代教養上
記得書裡有段是說小孩在吃飯時間不餓,是因為我們平常已經讓他們吃太多東西
所以正餐時他們就吃不下了,不需要一直逼著他們一定要吃,這點跟我的理論還蠻像的
像麵麵有時睡到十點半起床就要喝牛奶,12點當然就吃不下,不需要壓著她一定要吃整碗
可是我老木覺得她不自己吃就是撒嬌要人餵,明明就會自己吃,我才不餵她呢!
這本書蠻多教育方式,是我很認同的,當個開明的媽媽,始終是我的堅持!
【內文試讀】
親子間一定會有衝突,只是在台面上還是台面下。
想想我們自己這一代,有多少孩子即使成年以後,對父母還是敢怒不敢言。
「敢怒不敢言」是你要的親子關係嗎?表面上它代表的是「孝順」,骨子裡根本是「疏離」。

【偷天使的眼淚】
作者:張國立 ,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10年05月03日
【我的心得】
張國立的書,一直是我的菜,我很喜歡他帶詼諧的筆法,也許我有點年紀了
才可以融入他那個年代的故事,如果大家以為這是本愛情小說,那就錯了
對我而言,我喜歡的是他筆下的主角,總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事物
所以看的淡,也太的透,我本書我很喜歡,和網友見面時,也贈送了這本書當禮物
我喜歡的書,才會在看過後買來送給朋友,希望收到的朋友都能喜歡!也可以分享心得!
【內文簡介】
倪克化身為偷眼淚的小偷,同時也是善於傾聽的天使,妙齡女子、酒吧老闆娘、獨居老人
蹺家男子與電影明星……面對誠懇的倪克,他們都卸下了心防
娓娓道出那些不忍觸及的傷心回憶。倪克慢慢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命運似乎緊緊相繫
每顆心既脆弱又堅強,每顆眼淚都有獨一無二的故事
而潛藏在他心底那段最幽微的記憶,也慢慢浮現……

【質數的孤獨】
原文作者:Paolo Giordano ,譯者:林玉緒,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30日
【我的心得】
我習慣在買書前會在網路上看試讀本,博客來一共放了九頁之多
看完後欲罷不能的馬上按入購物車中,想看下去的念頭十分激烈
一拿到手後,其實很後悔這麼快就把這本書看完,因為太好看了
這本書裡的兩個主角,被孤獨、冷默的氛圍所包圍,看完後有好深的惆悵!
【內文簡介】
他們就像一對中間只隔一個數字的「孿生質數」
如此相似、如此接近,卻又永遠無法真正靠在一起......
兩個質數,代表兩個不幸的小孩、兩個孤獨的青少年、兩個脆弱的大人
這是個關於童年經驗、孤單與愛的動人故事。
看完之後你會想問:當你愛上另一個人時,是否還能保有自己的完整性?
為何越是相愛的人,卻越是無法彼此靠近?

【被偷走的人生】
【我的心得】
這本書是上週網聚時,lingo姐回贈我的書,第一次見面時,我把偷眼淚的天使送給她
我們兩都是愛書人,一起聊到張國立的旅遊書時,兩個都因為志同道合而開心
被偷走的人生,這本書有是帶有奇幻、懸疑色彩濃厚,也是讓人想一次看完的小說
從第一個章節到故事的結尾,我一直都處於很緊張的狀態
很想替主角做點什麼,卻無能為力,結局讓我有些吃驚!
【內文簡介】
主角穿越時空、不斷回到未來的生日、卻僅能度過短短一天的橋段,
誘使讀者隨著劇情,心情忽上忽下,難以自拔地陷入主角「是死?是生?」
是「失憶?」、又或是「人格分裂?」的猜測

花了比平常寫食記、遊記兩倍的時間來打這篇閱讀報告,打完後整個人都虛了!
閱讀並不是要讓自己變成文藝少女,我也早就過了那個年紀
多年來養成的閱讀習慣,我很慶幸當了媽媽後還能繼續維持
有時候我們母女在睡前,會各自拿自己的書閱讀,然後累了各自躺平
我不是那種會把小孩教育成資優生的媽媽,至少我付予她閱讀的良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