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南投竹山的天梯,是只要把車停在停車場,就可以直接走的吊橋
萬萬沒想到,原來從入口要走到天梯吊橋,得翻山越嶺走上好一段山路
而我居然還帶一個兩歳八個月的少女去,真是好傻好天真!

這是停車場對面的天梯路口,因為今天非假日,所以遊客不多


我們這對好傻好天真的母女,不知道要走一個多小時以上的山路才到的了天梯
出發前還很開心的拍張回眸一笑!



一開始都是下樓梯,所以蠻輕鬆的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很累,她的os是:下次有百貨公司的行程再約我,爬山就免了!


我完全是回到家看到照片才發現,她一整路拍照都給我擺爛...(給我裝什麼黑人嘴)


幸好沿途有很多可供遊客休息的涼亭


我覺得在風景區寫到此一遊的人實在沒什麼功德心
但又不免覺得這實在太符合我女兒的表情了吧!




快到天梯時會經過一個很小的旋轉樓梯,這設計真是太妙了!


終於到了天梯,我整個人比平常去國小跑操場10圈還累


麵麵:為了安全起見,出發前要綁牢鞋帶喔!




先坐在吊橋入口合影吧!


這傢伙翹什麼腳?


在網路上看到好多格友去爬天梯,親眼看到才發現頗壯觀




天梯下就是溪谷,往下看真的很深


拉長鏡頭往下拍到有遊客在溪谷玩水,等我一抬起頭頭都昏了,真的很高!


非假日沒有人跟我們擠天梯,真開心!


一次限一百人一起行走的天梯,今天的人數一次只有10幾枚左右


麵麵的膽子很大,還是因為年紀小不懂害怕?


連我這個平常去遊樂園超愛玩斷軌的人,都覺得一格一格數都會暈


回程比去程更讓人想落淚,因為回程全都是上樓梯和上坡


麵麵只要看到有椅子就想休息


麵麵OS:
阿木一直說拍照眼睛要睜大!!可是人家累到眼睛張不開了~


麵麵OS:
剛剛是騙你們的,這種小階梯嚇不倒我滴(吹口哨~)

【旅遊資訊】
交通路線:
台三線(大明路)南下-竹山市區-三角圓環(台三線往右彎)-
自強路-投49-往大鞍竹海風景區,沿著路標即可到達

竹山天梯旅遊網:
http://www.lugu.com.tw/sk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