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幫麵麵做生活紀錄了,她現在已經2歲8個月
我們住家附近和她差不多大小的小朋友都去上了幼幼班,可是她依舊在家自學(笑)
最近晚上我們會玩一種遊戲,就是餐廳服務員的遊戲,她是服務員,我和家人是顧客
我覺得她會這麼熱中於點菜遊戲,絕對跟她愛看海綿寶寶有很大的關係
而且玩一陣子下來,我覺得她的記憶能力很強,猶其是記菜名=="

比如我會說:我要蟹堡王餐廳的美味蟹堡,外加一杯綠茶微糖去冰
我姑姑說:我要海綿寶寶做的海綿蛋糕,可樂不要加冰
這些是比較簡單的東西,所以她可以記的住,然後送來還複頌給我聽
後來我開始用進階版來整她:比如美味蟹堡加起司不加酸黃瓜、烏龍青少冰微糖
或是黑糊椒牛排不加黑糊椒要加魔菇,可樂+珍珠+椰果,有時候講到自己一直笑
然後她還是會很認真的拿筆在紙上胡寫一通,可是送來的時候往往複頌不出來
我會說:妳送錯了,去叫經理來,我要投訴。她回我說好,卻轉身進房後又出來
然後對我說:我是經理,妳找我?最後我就很不爭氣的笑了!
我覺得我對角色扮演的這個遊戲沒有她認真,她居然可以扮完服務生又扮經理而面不改色!
然後一方面又覺得:哇賽,她反應也太快了吧!
我兩歲八個月時搞不好還傻裡傻氣的,我叔叔就常對我說:我小時候看起來很笨=="

另一個讓我傻眼的是,她非常的愛聽生日快樂歌到一個地步
妹妹的朋友燒了一塊CD送麵麵,裡頭有生日快樂歌,她常常在睡前聽兒歌時
會自動將CD跳到這首,然後趴在床上唱生日快樂歌
有天我終於問她:妳為什麼一直放生日快樂歌?
她回:因為今天是我生日呀!!(有天天過生日的人嗎?冏...)

CD裡有一首歌詞是:你若高興你就學狗叫,通常小朋友會接著唱"旺旺"
雖然大人現在看歌詞好像挺白痴的,為什麼高興要學狗叫?
但那天我聽麵麵接的聲音,我差點跌到!
歌一放出來:你若高興你的學狗叫,麵麵接著唱:哞~
我聽了心裡噗ㄘ一聲問她說:這首歌不是叫妳學狗叫嗎?妳幹嘛哞~
麵麵回:可是我想學牛叫呀!她真是一個很妙很愛挑戰世俗的人!

所以那天我姑姑說鄰居同齡的小朋友已經會念唐詩三百首時
我回:那又怎樣?我女兒會背菜名耶!現在的小孩思想已經不在框框裡了
我們何必把自己想要的東西投射在自己孩子身上?
我記得我幼稚園時,我媽逢人就說:我女兒會被唐詩三百首耶!
經過了二十幾年後,我根本背不出幾首了,可是同齡的小孩卻還在比這個?
我只能說:小孩子的思維隨著時代在進步,當父母的腦袋也得隨時更新!
像把既定的模式套在我女兒身上這招就沒用,她可是很有主見的少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